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18日 星期四

路上出現系紅繩的車子,為什麼老司機都會主動避讓? _-,

路上出現系紅繩的車子,為什麼老司機都會主動避讓?
經常在路上行駛的司機,你肯定會看中這樣的情形,就是經常有一些在你旁邊經過的汽車,要麼在後視鏡綁了紅布,在車上綁紅布,為什麼要這麼做呢?一、剛買來新車是 ...


經常在路上行駛的司機,你肯定會看中這樣的情形,就是經常有一些在你旁邊經過的汽車,要麼在後視鏡綁了紅布,在車上綁紅布,為什麼要這麼做呢?

一、剛買來新車是件大事,很喜慶,所以很多人提車那天,會在車周圍放鞭炮,並且給車子綁上紅布,做下來看起來就更加的吉利,喜慶!

二、其實在古代的時候,哪家修建了新房,也會在房樑上用紅色的硃砂畫符,為了辟邪防煞,現在還用硃砂就太麻煩了,走個形式,就改用紅布來辟邪了!

很多人買的是自己的第一輛車,車型掌握的還不熟,那麼綁個紅布,圖個安全,讓自己開車出門避免意外事故,至少紅色都是喜慶啊!

由於種種原因,汽車被綁著紅布之後,很多老司機都知道這是新手司機在開車,所以盡量都離遠點,所以還讓有紅布的汽車安全了些!

但是總有人鑽空子,故意耍點小聰明,在車牌上面綁上紅布,逃避電子眼,就算是被交警查到,就謊稱自己是新手剛上路,不知道遮擋號牌是違法的,這樣有些交警還會算了!

路上出現系紅繩的車子,為什麼老司機都會主動避讓?

參考來源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