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26日 星期五

上山挖到「神祕代幣」! 洗乾淨發現很少人看過 網驚:那是古董啊 _-,

各位家中有沒有收集古幣或鈔票的習慣呢?近日就有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上發文表示,自己回老家山上整地時,意外挖出了一個十元大小的硬幣,回家洗乾淨後發現上 ...


各位家中有沒有收集古幣或鈔票的習慣呢?近日就有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上發文表示,自己回老家山上整地時,意外挖出了一個十元大小的硬幣,回家洗乾淨後發現上面竟寫著「公用電話專用」的字眼,讓他感到匪夷所思,於是發文詢問網友的意見。









▼這個「公用電話專用」的硬幣與10元大小接近,有網友留言解釋這是20世紀70年代時電信總局因應石油危機導致的「斷幣事件」而特別鑄造的專用硬幣,用來取代當時短缺的1元硬幣,讓許多網友表示:「第一次看到,好酷!」



▼原來上世紀70年代因為石油危機導致「斷幣事件」讓銀鋁混鑄的1元硬幣短缺,造成民眾沒有硬幣使用公共電話。為了解決這個緊急狀況,電信總局與央行協商之後特別發行鑄造了8000萬枚「公用電話專用」的代幣來解決這個狀況,直到2、3年之後風波平息,這些硬幣也慢慢被回收和銷毀,可是許多民眾還是選擇留下來做紀念。



有網友表示這些代幣當初雖然是用來取代1元硬幣,可是如今已經時隔40多年,行情價也漲至30至300元不等,等於翻漲了至少30倍之多!如此有紀念價值的代幣,實在非常值得收藏!

來源:爆廢公社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