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31日 星期三

一個自製有機肥料的小方法,家庭養花少不了,花兒一直開! _-,小方,方力申,

其實平時在家裡養花種菜不需要買肥料,自己也可以利用現成的生活垃圾來做肥料哦。而且特別肥沃好用哦。方法很簡單,一看就會了。如果是自己在家做花肥的話,隨意 ...


其實平時在家裡養花種菜不需要買肥料,自己也可以利用現成的生活垃圾來做肥料哦。而且特別肥沃好用哦。方法很簡單,一看就會了。

如果是自己在家做花肥的話,隨意就好。每個人的方法不一定要相同。怎麼方便怎麼做。

我的方法是這樣的:

先準備一個花盆,或者空的油壺。

然後底層普通一層普通的園土。就是菜園裡或者田裡弄回來的土。

然後把樹葉,水果皮,菜葉子,廚餘,等吃不完的東西堆放在土面。

還有含鉀肥豐富的蝦殼,蛋殼最好別扔掉了。

儘量弄碎一些哦,比較容易發酵。

然後再在上面鋪上一層園土就好。也可以弄點煤渣或者沙子都行。

還能放一些蚯蚓,牛糞,羊糞,雞糞之類的,上面再覆蓋一層較厚的土壤。

大概10厘米厚。輕輕壓實。

澆上水在上面,然後再密封好。

空油壺就用蓋子蓋好,稍微留點空隙,花盆就用瓷磚蓋起來或者用塑料布封起來,因為有土加上蓋子,沒什麼氣味。

期間,如果花盆還有空隙,油壺還未裝滿,可以繼續放上落葉,果皮,菜葉子,蛋殼什麼的,再蓋土,就像做三明治那樣。

過上三個月或者稍微時間長一點,通過充分的腐熟發酵,就是很有營養的肥料肥土了。

不管是拿來做底肥,或者施肥追肥,又疏鬆透氣又肥沃。

養花種菜種水果盆栽,效果都是贊贊的!

花兒開不停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