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20日 星期六

全力保護世界唯一的「白色」紅毛猩猩 牠的專屬天堂沒有獵人可以進入 _-,

很多人可能不了解紅毛猩猩,牠們有淺紅褐色的皮毛,非常溫馴,智商很高。不過隨著棲息地破壞、人類捕獵,紅毛猩猩已經瀕臨滅絕,只能在蘇門答臘島、婆羅洲發現牠 ...


很多人可能不了解紅毛猩猩,牠們有淺紅褐色的皮毛,非常溫馴,智商很高。不過隨著棲息地破壞、人類捕獵,紅毛猩猩已經瀕臨滅絕,只能在蘇門答臘島、婆羅洲發現牠們的蹤影。











▼今天我們要介紹的這隻紅毛猩猩非常特別,牠叫Alba,全身的皮毛都是白色的。去年時,「婆羅洲猩猩保育基金會」救下了牠,當時的Alba非常慘,不僅感染寄生蟲,還嚴重脫水,體重只有現在的1/2。救援機構發起了命名計畫,從成千上萬個名字中選中了「Alba」,從那之後牠就是一隻有名的猩猩了。



▼救助人員發現,Alba天生有白化症,還有視力和聽力問題,晚年可能會罹患皮膚癌,沒辦法回到野外生活。牠本身就很脆弱,再加上皮毛特別,就算勉強回到大自然,也很可能被捕獵者盯上。







▼為此,保育單位發起募款,募得8萬美元(約新台幣230萬元),在婆羅洲買下了人造森林用地,為牠打造了一個專屬天堂,還在四周設置巡邏,保證牠的安全。



▼不久後Alba就會住到那裡去,與牠同住的還有4歲雌猩猩Radmale、6歲雌猩猩Kika、4歲雄猩猩Unyu。這3隻猩猩已經與Alba相處了一段時間,感情很好。



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CUN)表示,自從1970年代以來,紅毛猩猩的數量減少了2/3。如果人類繼續破壞牠們的棲息地,情況還會變得更糟。Alba很幸運,被救後有了專屬的森林,其他失去家園的紅毛猩猩該怎麼辦呢?

來源:Daily Mail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