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8日 星期一

女人吃它補氣血最快!很實用,記得收藏 _-,

女人吃它補氣血最快!很實用,記得收藏
當歸是中藥材的一種,它含蔗糖、多種胺基酸、揮髮油、正丁烯、內酯、煙酸、阿魏酸和半萜類化合物,還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E、揮髮油、精氨酸和多種礦物質。具有 ...


當歸是中藥材的一種,它含蔗糖、多種胺基酸、揮髮油、正丁烯、內酯、煙酸、阿魏酸和半萜類化合物,還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E、揮髮油、精氨酸和多種礦物質。具有很好的調理補血的作用,特別適合女性食用。

當歸對健康的具體好處有哪些?

補血養血

當歸與熟地、白芍、川芎配伍,可以組成補血代表方四物湯,它有很好的調經補血功效,特別適合於產後血虛女性調理。

女人吃它補氣血最快!很實用,記得收藏

潤腸通便

中醫認為精血同源,血虛者津液不足,腸液虧乏易導致大便秘結。而當歸有很好的潤腸通便的效果,可與麻仁、苦杏仁、大黃合用來治療血虛便秘。

調經活血

當歸被古人稱為「婦科聖藥」,與桃仁、紅花、熟地黃、白芍、川芎配伍,可以做成桃紅四物湯,常用於治療經期提前和痛經。

女人吃它補氣血最快!很實用,記得收藏

防癌抗癌

當歸可用於治療多種腫瘤,尤其是婦科腫瘤,以氣血停滯、淤血凝聚者最宜。

防治凍瘡

中醫認為凍瘡雖然是發生在皮膚上,但多為身體陽氣不足,外寒侵襲,陽氣不伸,寒凝血淤而致。所以,在治療上可以採用溫經散寒、活血化瘀、消腫止痛。當歸生薑羊肉湯就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免疫作用

當歸中含有的某種成分對免疫功能低下的機體有調節和恢復的作用,對健康人的淋巴細胞轉化也有很好的促進作用。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當歸雖然好處很多,但是服用也要留意,並不是吃的越多越好。對於孕期女性來說,要禁吃。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