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13日 星期六

小蘇打能餓死癌細胞嗎?終於有醫生站出來為我們解釋了 _-,癌,

小蘇打能餓死癌細胞嗎?終於有醫生站出來為我們解釋了原創 家庭醫生在線 2018-01-1211:05:23曾有「小蘇打能餓死癌細胞」的話題引起關注,我 ...


小蘇打能餓死癌細胞嗎?終於有醫生站出來為我們解釋了

原創 家庭醫生在線 2018-01-12 11:05:23

曾有「小蘇打能餓死癌細胞」的話題引起關注,我們所熟知的小蘇打竟然能殺死癌細胞,這是真的嗎?這讓人不禁產生懷疑。我們知道小蘇打是碳酸氫鈉的別稱,是一種鹼性的物質。那麼,小蘇打真的能殺死癌症嗎?

小蘇打能餓死癌細胞嗎?終於有醫生站出來為我們解釋了

小蘇打是不是真的能抗癌呢?其實小蘇打目前主要是用於殺菌消毒或者用於製作碳酸飲料,而且藥品成分的碳酸氫鈉可以也有中和胃酸,治療胃酸過多的作用。同時,服用小蘇打可以降低尿酸,對痛風患者有一定的治療效果。

但是,至於小蘇打是否真的能夠餓死癌細胞,目前仍沒有研究可以證實。有說法稱治療癌症的方法就是向腫瘤組織中注射小蘇打溶液。但從理論上看,這種方法連普通的真菌感染都治不了,更別提癌症了。相反有大量證據證明,大劑量的碳酸氫鈉溶液注射入體內有可能會危及生命。

小蘇打能餓死癌細胞嗎?終於有醫生站出來為我們解釋了

也有人認為,目前在做癌症放化療過程中,會用到小蘇打。是不是能說明小蘇打有一定的治療癌症的作用呢?其實治療癌症主要還是通過化療放療來殺死癌細胞,防止癌症擴散。而用小蘇打可以中和癌腫里的乳酸。所以,小蘇打並不能直接餓死癌細胞。

也有人認為,小蘇打是一種鹼性物質,那麼,鹼性物質對抗癌是否也起到一定功效呢?但是目前也還沒有得到研究證實這一點。

因此,小蘇打能不能餓死癌細胞目前仍然缺少有力證據,家庭醫生在線也建議網友不要偏聽偏信,癌症患者一定要接受正規的治療。

那麼,日常該如何預防癌症呢?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消化內科廖振爾主任醫師在接受家庭醫生在線採訪時表示,飲食對於癌症的形成或是防治都有著重要的意義。

小蘇打能餓死癌細胞嗎?終於有醫生站出來為我們解釋了

1、要預防癌症食物最好在新鮮的時候食用,少吃隔夜菜。

2、飲食建議以清淡為主,減少高油、高鹽等食物的過多攝入。

3、在保持以穀物類為主的膳食結構同事,注意豆類、豆製品和蛋、奶、禽、魚類、新鮮的水果等食物的均衡攝入。

4、遠離油煎、油炸、燒烤等不健康的烹調方法。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