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15日 星期一

六種在家就可以種的菜,陽台種幾盆,漂亮好吃有營養! _-,

喜歡家裡種菜的朋友,問到家裡陽台到底適合種些什麼菜,哪些菜好種,不容易生蟲,而且味道也不錯,這六種很好種,長起來速度很快,能經常吃到。關鍵是,不需要種 ...


喜歡家裡種菜的朋友,問到家裡陽台到底適合種些什麼菜,哪些菜好種,不容易生蟲,而且味道也不錯,這六種很好種,長起來速度很快,能經常吃到。關鍵是,不需要種植技術,小朋友都能種的好。

【小白菜或小青菜的種植方法】

四季都可以種。準備好未過期的種子,一袋大概塊把錢,一次一小把就夠了。沒花盆可用空油壺切成兩半,鑿六個小孔,裝上土,撒上種子,覆蓋1cm厚的土,澆水。

放置在通風有陽光的窗台上,一周後發芽。一個多月即可間苗吃了。

【辣椒的種植方法】

找不到辣椒種子,可以用超市裡買回的紅辣椒裡面的種子,先曬乾,然後灑到盆土裡。

不要種太密,一個盆里大概兩棵就六夠了。土越肥,辣椒結的越多,多曬太陽。

【生菜的種植方法】

生菜是最好種的蔬菜之一。只要種子新鮮,把種子播種到花盆裡,覆蓋2cm的土,澆足水,一周後發芽。

苗太多,可以間苗扯一些弱點苗,留下壯苗,還能種一些奶油生菜,紫葉生菜,味道更贊!大概兩個月可以吃了。

【韭菜的種植方法】

用種子種韭菜來的比較慢,需要足夠耐心,但是用韭菜根種,二十天就可以上桌了。

準備較深的盆,底肥可以弄些雞糞草木灰。韭菜根種進去後,露出莖部,澆水。土壤越肥沃長勢越好,吃完一次再趕緊施肥。下次長的更好。

【油麥菜的種植方法】

和生菜的種植方法有點類似,也是發芽很快,發芽很多,所以播種子別撒的太密了。

播種後一個多月就可以吃了,吃的時候有個技巧,拔葉子吃而不是連根拔起哦,能吃好幾次。

【小番茄的種植方法】

可以用水果店裡的小番茄裡面的種子種嗎?答案當然是可以的。把小番茄弄碎,埋到花盆裡,澆水保濕,過幾天小苗冒出來了。留下壯實的兩三棵。

澆水,曬太陽,施有機肥,小番茄長的特別特別快,結的果子好闊愛,當水果吃做菜都不錯!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