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19日 星期五

乳腺癌:管好嘴很重要! _-,癌,

乳腺癌患者最好不要濫補。有實驗研究表明,給患上癌症的小鼠灌人參煎浸膏後,這些小鼠活力增加,體能有所改善,但很快進入衰竭期,生存期明顯縮短。也有臨床觀察 ...


乳腺癌患者最好不要濫補。

有實驗研究表明,給患上癌症的小鼠灌人參煎浸膏後,這些小鼠活力增加,體能有所改善,但很快進入衰竭期,生存期明顯縮短。也有臨床觀察表明,乳腺癌患者服用人參後,長期療效與不用人參者相差無幾。多數情況下,人參可加強機體的新陳代謝,表現出飲食增加、體力增加、免疫力提高等。

但是,在參類(生曬參、高麗參、白參、西洋參等)的刺激下,正常細胞和異常細胞的活力都被調動起來,就像俗話說的「好的壞的一起補」,補身同時也在「補瘤」。

因此,建議除高齡或體質很弱外,一般腫瘤患者最好少用或不用人參類補益劑。即便要改善自身體質,自有多種方法。比如說,可改用其他比較溫和的中醫藥,如黃芪、靈芝、太子參等。

在30多年的臨床實踐中,筆者發現,亂補甲魚、大閘蟹送了乳腺癌性命的不下幾十例;常吃甲魚導致乳腺癌反覆復發,停食一兩年後反覆有效控制的也有多例。

這可能是因高脂肪高蛋白的甲魚,可刺激雌激素水平升高,後者很不利於乳腺癌患者康復。總之,盲目聽信民間傳言,多食甲魚可補益,結果常有害無益。

我國和菲律賓的調查發現,牛奶攝入量與乳腺癌和肝癌有明確的相關性

而且,有試驗也發現,黃曲黴素致癌過程中,促進因素就是牛奶。

前幾年,就有國外專家研究後明確指出:乳腺癌患者,以不喝牛奶為宜。有研究認定牛奶里的有害成分就是酪蛋白。所以建議乳腺癌患者少吃一點牛奶,可適當吃點酸奶(因為酸奶里,酪蛋白被分解了);或者吃點豆奶,一樣可以達到效果。

雌激素與乳腺癌的發生髮展密不可分

乳腺組織是雌激素的「靶」組織,身體內雌激素的水平過高,雌激素與孕激素的平衡失調,都是促使乳腺癌的發生髮展的危險因素。

研究證明,脂肪與蛋白的攝入量與體內雌激素水平有關。

將3000名乳腺癌患者分成兩組,一半人每天食用10份果蔬,攝入更多纖維、更少脂肪;另一半人每天僅食用5份果蔬。對兩組情況進行比較,結果發現,在吃10份果蔬的人中,僅16%的人7年後出現復發;而食用5份果蔬的人復發率為23%。

因此,低脂飲食對於防治乳腺癌具有重要的實際意義。

為此,我們明確建議:對於有乳腺癌發病家族史或已經患了乳腺癌的女性,要避免食用含有雌激素的食物,如雞、西洋參、蜂王漿、胎盤、花粉、甲魚等。

食物能成為防治乳腺癌最好的藥物

雖然乳腺癌是成千上萬現代女性的夢魘,但是醫學研究卻顯示,食物能成為防治乳腺癌最好的藥物。

我們提倡吃六種食品防治乳腺癌,它們是靈芝、大豆、大蒜、大棗、麥胚芽、綠茶。

其中靈芝不僅能激活和增強人體的免疫系統,還對乳腺癌細胞的形成具有明顯的抑制和殺滅作用,對緩解症狀,改善生活質量,防止進一步的轉移和復發均有一定的作用。至於大豆,一度人們曾有爭議,現已明確它可以保護婦女乳腺,降低乳腺癌的發病率、復發率與死亡率。

一個較權威的研究提示:大豆蛋白攝取量最多的患者,其死亡風險降低了29%,而乳腺癌復發風險則下降了32%。

此外,乳腺癌患者多食用薏米、花菜、捲心菜、荸薺、洋蔥、萵苣、芋艿、紅薯、絲瓜、胡蘿蔔、白蘿蔔、蘆筍、南瓜、香菇、鴨肉、海帶、文蛤、牡蠣、青魚、蝦皮、馬蘭頭、香菇、牛蒡菜、桑椹、獼猴桃等也都有一定好處。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