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31日 星期三

糖尿病到底是身體糖太多還是缺糖形成的呢? _-,

糖尿病到底是身體糖太多還是缺糖形成的呢? 回答  收藏問題 | 查看更多問答             我有靠譜回答4個回答 糖人健康網  糖人健康網官 ...


糖尿病到底是身體糖太多還是缺糖形成的呢?

 

糖尿病到底是身體糖太多還是缺糖形成的呢?

回答  收藏問題 | 查看更多問答

 

 

 

 

 

 

 

 

 

 

 

 

 

我有靠譜回答

4個回答

 

糖尿病到底是身體糖太多還是缺糖形成的呢?

糖人健康網  糖人健康網官方帳號2小時前

3贊

糖尿病是一種由於胰島素分泌缺陷或胰島素作用障礙所致的以高血糖為特徵的代謝性疾病。持續高血糖與長期代謝紊亂等可導致全身組織器官,特別是眼、腎、心血管及神經系統的損害及其功能障礙和衰竭。嚴重者可引起失水,電解質紊亂和酸鹼平衡失調等急性併發症酮症酸中毒和高滲昏迷。

之所以叫做糖尿病,是因為最早發現糖尿病患者的尿液里都含有糖分,故被稱為糖尿病。糖尿病患者是血液中的糖分太多而各組織細胞中的糖分太少。

人體的一切生理活動均需要熱量,同時人體維持正常的體溫也需要熱量,這些熱量主要是從血液中的葡萄糖而來的。葡萄糖隨血液被送到全身各組織器官,被吸收利用後產生熱量,同時它也是構成機體組織、酶等不可缺少的物質。多餘的部分以糖原的形式儲存在肝臟和肌肉里,另一部分轉變成脂肪,儲存在脂肪組織中。葡萄糖進入細胞,需要胰島素作為開門鑰匙,而糖尿病患者由於胰島素分泌減少或者胰島素作用障礙(胰島素抵抗),而導致血液中的葡萄糖不能進入細胞被利用,所以出現血糖升高,而機體各組織能量不足的情況。

所以,糖尿病患者飲食中特別要注意合理搭配,選擇低升糖指數的食物,就是為了避免碳水化合物類食物被胃腸道快速的消化吸收,大量葡萄糖被吸收入血,引起血糖驟然升高。肥胖患者在減重以後,血糖會逐漸變好,這是因為合理減重以及規律運動,可以改善胰島素抵抗、增加胰島素敏感性,使葡萄糖進入細胞更加方便,從而降低血糖。

糖人健康網,一個有溫度的控糖平台,歡迎關注,有問必答!

 評論

 

糖尿病到底是身體糖太多還是缺糖形成的呢?

老虎7908793101-28 10:21

17贊

謝邀!

之所以叫糖尿病,是因為身體內血液中含糖高,並且高出了正常值。它是常見內分泌和代謝性疾病,主要是由於體內胰島素的分泌不正常和環境因素(包括遺傳,吃喝及精神狀態等等因素)造成,其發病率較高。長期的高血糖會導到冠心病,腦卒中,腎功能衰退,失明,肢端壞死等併發症,嚴重影響生活質量和身心健康。因此,糖尿病治療的目標,是把血糖長期穩定控制在正常血糖值範圍內(如,空腹血糖值:3.9一一6.1mmo1/L,餐後2小時血糖或隨機血糖<11.1mmo1/L),預防併發症,從而提高糖尿病人的生活質量。

由於目前尚沒有治療糖尿病人的特效藥,糖尿病人需要口服降糖藥和注射胰島素。因此,家裡需要備有電子血糖儀和試紙,每天測試空腹及餐後血糖值高低,及時合理增減降糖藥和胰島素,把血糖控制好。除此之外,糖尿病人還應當注重日常保健包括:1.飲食調控和適度運動,是治療糖尿病的兩大基本要求。依據病情和自身情況制定每天食譜,建議主食以雜糧為主。比如,米麵、豆面、蕎麥麵、燕麥面等,副食適量食用瘦肉、家禽、蛋、奶、新鮮蔬菜瓜果。儘量少吃動物內臟,肥肉,蛋黃及動物油減少脂肪攝入。3.找尋適合自已的運動方式和運動量,如適度的有氧運動,如步行,慢跑,太極拳,廣場舞等。4.防止發生低血糖,應隨身攜帶糖尿病卡和含糖食物以備自救用。

 3評論

 

糖尿病到底是身體糖太多還是缺糖形成的呢?

貴仁德德罡01-28 00:12

0贊

黑二說的很清楚,我就不在多說原理,說點我的實際作用,多運動,依靠運動打開經絡,依靠運動保持經絡通暢。我三年做了幾個糖尿病患者擺脫藥物,依靠運動。現在他們也不吃藥不打針,血糖高但是沒糖尿病症狀。市場信西醫,信血糖值,所以當患者不依賴藥物的時候,也是相信我的時候,基本上收個辛苦錢,比按摩差不多,現在我也就不做了,做點簡單的頸椎腰椎疼痛。前期患者不能依靠運動打通經絡,我需要手法幫患者通關過穴。糖尿病後期截肢的都有,嗨!還是怪自己沒本事。我這幾年轟跑了不少人,不為五斗米折腰!

糖尿病的問題說的差不多了,以後別邀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