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3日 星期三

雙打要想打得好,甩鍋技能不可少 _-,

雙打要想打得好,甩鍋技能不可少
防守能力決定了雙打水平的下限,如果防守不過關那你的雙打水平肯定有些捉急。這也就帶來了另一個問題,搭檔兩人存在能力差距怎麼辦?混雙還好,男選手可以將搭檔 ...


防守能力決定了雙打水平的下限,如果防守不過關那你的雙打水平肯定有些捉急。

這也就帶來了另一個問題,搭檔兩人存在能力差距怎麼辦?

混雙還好,男選手可以將搭檔庇護在自己的羽翼下,可是男雙如果一方能力有差距很容易被對手抓住迎頭痛擊,所以想要在雙打上有所建樹,「甩鍋」 的技能必不可少。

其實所謂甩鍋正是雙打的真諦,將搭檔兩人的能力發揮到最大化。很多世界名將的組合也經常存在讓一人分擔大部分防守壓力的情況,最典型的就是韓國隊 「打不死」 的李龍大和早期的蔡贇蔡隊長。

那麼究竟該如何甩鍋呢?

1.拒絕硬碰硬

很多時候當對手盯著你進攻的時候,你手忙腳亂地回球只會無限放大自己防守的弱點。

雙打要想打得好,甩鍋技能不可少

在防守時應該著重尋找對手站位的空檔,總而言之不要讓對手在你這兒形成有效的前封后攻。

2.積極往前溜

攻方也不傻,他們也會著重盯著對面防守較弱的人打。

這時候怎麼辦?總不能任人宰割吧!

放心,進攻方也不是永動機,總會有通過對拉或者收吊調整的時候,這種機會一旦出現,一定要毫不猶豫地沖向網前。

可以擋對角網前,可以平抽對角後場,可以挑對角後場。

雙打要想打得好,甩鍋技能不可少

3.回球有套路

當進攻方殺球者和封網者在前後對角位上,接殺球可還擊到殺球者的網前或封網者的後場。

雙打要想打得好,甩鍋技能不可少

4.線路大開大合

如果你的防守回球只是萎縮在一個很小的範圍里,基本就是任人宰割的局面,接殺球,線路一定要打開。

攻方殺球者殺對角後,如果另一名隊員想要退到後場去助攻時,接殺球時可以還擊到網前中路或直線網前。將球挑起來遇直變斜,遇斜變直.。

雙打要想打得好,甩鍋技能不可少

回斜線球打開線路可以讓你的同伴為你分擔防守壓力,同時你也可以通過斜線回球調整自己。

本內容首發於羽毛球微信公眾號

敬請關注閱讀第一手羽毛球資訊

如需轉載請關注公眾號聯繫小編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