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24日 星期三

難找的民間偏方!現在收好,全家受益!(建議收藏) _-,

難找的民間偏方!現在收好,全家受益!(建議收藏)
90條經典民間偏方驗方,方法簡單好學,而且經濟實用,值得珍藏。不過要提醒大家:面對簡單實用的小偏方誰也想一試,但建議不要盲目嘗試,最好請中醫給出意見。 ...


90條經典民間偏方驗方,方法簡單好學,而且經濟實用,值得珍藏。

不過要提醒大家:面對簡單實用的小偏方誰也想一試,但建議不要盲目嘗試,最好請中醫給出意見。

1、治療腦梗

如果腦袋裡長腫瘤、腦梗等一些症狀的話,去醫院治療的話,一般醫生都說建議你去開刀的,但是歲數大的人去開刀的話風險是非常大的。不過在一些少數名族裡面,比如白族人壓根就不會當什麼時候的,認為有什麼啊,你弄7.8斤曬乾的桔子皮作枕頭,天天枕著它就好了。

所以記住哦,干橘子皮枕頭天天睡對腦腫瘤和腦梗有奇效。

2、治咽炎

金銀花15克、桔梗20克、甘草10克、陳皮10克、青果15克,用1000克水煮開後,再用溫火熬制45分鐘,過濾後的藥湯中加入蜂蜜,分三次服用,連服5--6天即可,此方對急、慢性咽炎都有特效。

3、根治打呼咬牙

睡覺時口含桔皮一塊,含十五分鐘後吐出3-5次可根治打呼咬牙。

4、流鼻血

小時候很多人都有個毛病,就是經常早上一醒來發現枕頭上都是血,晚上流鼻血了。平常也容易一碰就流鼻血。有一個赤腳醫生說,用紅糖水煮精瘦肉,然後連湯帶肉吃下去,這樣就能好。

5、頭髮稀少或者掉頭髮

這是湖南一個老中醫開的一個方子,不僅有效,關鍵是這個方子非常便宜:一共是3種藥:魚肝油,胱氨酸,維生素B6。都是一塊多一瓶,都是一天3次,按著瓶上說明吃幾片去吃,記住,3瓶一塊吃,不要斷。效果絕對好,比可貴的其他藥有效得多。

難找的民間偏方!現在收好,全家受益!(建議收藏)

6、耳朵里老是癢

治療這個就更加的簡單了,我們用棉簽蘸酒精或高度酒在耳朵裡面擦擦,就立刻能夠解決了。

7、皮膚病

大多數的皮膚病都可以用土豆治好。把土豆切成薄片貼在患處就行了,或者把土豆榨出的水塗患處。記住嚴重的要堅持幾天才行哦。

8、治慢性胃炎

堅持用黃瓜藤燒水喝,會治療胃炎,很多朋友試過,很有效。

9、雞眼

先將腳放在熱水裡泡15~20分鐘,然後用剪刀將雞眼周圍的壞死白皮剪掉,再用帶漿的蔥皮擦雞眼口周圍,最後將蔥內膜貼到雞眼口上。

為防止蔥掉下來,可用橡皮膏將其固定住。隔一天重複一次。

10、嗓子牙齦發炎

如果嗓子、牙齦發炎了,在晚上把西瓜切成小塊,沾著鹽吃,記得一定要是晚上,當時症狀就會 減輕,第二天就好了。

難找的民間偏方!現在收好,全家受益!(建議收藏)

11、夜盲

以前眼睛晚上看不清,白蒙蒙的,可能叫夜盲,醫生包了,菊花,枸杞,鮑魚的殼(打碎一塊一塊的),然後加點羊肝,沒就豬肝,用水煮,沒喝多久就好了,喝起來香香的,好有效!

12、治療咳嗽

這個咳嗽多發生在秋末冬初,遇到冷空氣咳不停。沒有痰,只是乾咳。用黃蒿拌上雞蛋,攪勻。用香油來煎雞蛋。然後趁熱吃掉,睡覺,發汗。第二天就好了。注意,吃了藥再渴也不能喝水。否則無效。

13、治療痔瘡

原料就是用東北野生黑木耳,超市有賣的。泡開洗凈,放在水裡煮沸,一次200CC,喝個三兩天,一天兩次,就完全好了,再也不會復發。

14、眼睛長麥粒腫

用黑色的縫衣服的線在另一側的中指根上纏上幾圈,就好了

15、紅眼病

用飛來榕的葉子燒水洗眼,另加黃糖內服一碗,三天!根除!

難找的民間偏方!現在收好,全家受益!(建議收藏)

16、眼睛上火

有時滴眼藥水效果很慢,最好的辦法用剛生了小孩的女人的奶水滴到眼睛上,效果很好,更快。

17、治長期咳嗽

咳嗽了很長時間,就是好了還咳嗽,老是不好。這個可以這樣:睡前用香油炒草雞蛋,連吃,一直到不咳嗽,一般連吃一個月就可以。

18、治療便秘

吃南瓜或者紅薯,第二天大便就順暢了。

19、治腿抽筋的方法

燈芯草一把,燒成灰後沖水喝,一次就可以了。

吃南瓜或者紅薯,第二天大便就順暢了。

20、小兒肺炎

一方:魚腥草燉荷包蛋。

二方:沙參燉雞蛋,沙參20克左右,先放少許水泡,泡軟了切小片,注意泡過的水不要倒,和沙參片,雞蛋一起燉,雞蛋打散,放點冰糖,一小時就行。此方源自廣東,一個星期燉一次吧。

難找的民間偏方!現在收好,全家受益!(建議收藏)

21、治療扁平疣

新鮮長條紫茄子,切下茄子蒂把,放在炭火上烤熱,趁熱擠出蒂把的水,使勁擦扁平疣,神效!

22、孩子吃多了拉稀

俗話說:「撐著了」。「傷食了」。有一方子特別靈:芝麻醬+蜂蜜。

23、除面部皺紋

鮮黃瓜汁半兩,加入等量雞蛋清(約一隻蛋)攪勻,每晚睡前先洗臉,再塗抹面部皺紋處,次日晨用溫水洗凈,連用半至一月,以使皮膚逐漸收縮,消除皺紋有特效。

24、治高血壓

(1)香蕉皮30克,曬乾水煎喝,每日3次,一個效。

(2)用中藥羅布麻,開水沖喝,每日15克,半月見效。

(3)銀杏葉每日15克,用開水沖喝下,半月見效。

25、治低血壓

甘草20克,桂枝,肉桂各40克,將以上藥物混合後當茶沖泡服用一周。

難找的民間偏方!現在收好,全家受益!(建議收藏)

26、治血脂稠

(1)枸杞子10克,何首烏,草決明,山楂各15克,丹參20克,水煎服,每日兩次,四個療程治癒,(七天為一個療程)。

(2)山楂,銀杏葉,絞股藍各15克,泡茶喝。連服四療程(半月為一療程)。

27、食醋浸泡黃豆

以500克食醋浸泡250克黃豆,時間需要15天,將瓶蓋密封,之後每日取10至15粒醋浸黃豆在早餐後嚼食,對褪減臉部色斑很有功效,同時有降低膽固醇和改善肝功能的效力。

28、治腳汗、腳臭

白蘿蔔煮水,每晚熏洗雙腳30分鐘,連洗半月治癒。

29、治腳氣

韭菜一斤,煮水十分鐘泡腳,每日一次,每次20分鐘,三天除根。

30、治神經衰弱

浮小麥50克,乾草24克,大棗20克,酸棗仁30克,混合。水煎服,每天一次,半月治癒。

難找的民間偏方!現在收好,全家受益!(建議收藏)

31、立治牙疼

白酒一兩,松香15克,泡2小時後用棉花沾酒放在牙疼處,咬緊。5分鐘不疼,蟲火寒齊清。

32、根治牙疼

螞蜂窩.紅糖各1兩,兌兩碗水,煎剩下一碗半時讓患者喝下,三十年不疼。

33、治口腔炎

西瓜皮曬乾,烽炒焦,加冰片少許研末,用蜂蜜調和塗於患處,特效。

34、治爛嘴

用濃茶葉水,加少許食鹽,然後用來漱口,一天三至五次,三日治癒。

35、治咽炎

海帶洗凈,燙一下取出,用白糖腌二日後吃,每日三次,每次30克,一付。輕,兩付好,三付除根(一斤海帶,一斤白糖)。

難找的民間偏方!現在收好,全家受益!(建議收藏)

36、用電吹風治落枕

一次早晨起床後突然覺得脖子後面大筋疼痛,一扭轉疼得更厲害,落枕了。我用家用電吹風在頸後及背部距離15厘米處吹了10分鐘,使局部發紅髮熱,注意不要太近以免燙傷皮膚。一天兩次,我用了3-4次即好。

37、治感冒

香菜一把,蔥白連須5根,生薑10片,水煎,加紅糖一兩,趁熱服,一天兩次。

38、治偏頭疼

生蘿蔔汁適量,用法:仰臥注入鼻中,左痛注右,右痛注左,神效,如加冰片少許更妙。

39、治頭痛

白芷4克,冰片2克,細辛2克,研成粉捲入紙筒放藥粉燃著,用鼻吸入煙氣(神經頭痛)

40、治陰癢肛癢

醋500克,鹽5克加熱洗,一天三次。

難找的民間偏方!現在收好,全家受益!(建議收藏)

41、治鼻出血

(1)左鼻出血從右耳吹氣,右鼻出血從左耳吹氣,可立即止血。

(2)用頭髮燒成灰吹入鼻孔立止(男用母發,女用父發)可根除。

42、治鼻炎

蒼耳子30克,輕輕搗爛放入小勺內,加香油50克火煎,將蒼耳子碎渣撈出,用油滴鼻子,一天3至5次。

43、治青光眼

向日葵盤(去籽)3朵,斬碎水煎一半內服另一半熏洗眼部半月治癒。

44、治青春痘

用蒲公英2兩,熬水喝,一天一付,半月治癒

45、治黑斑

當歸半斤,煮水一碗,用此水抹患處,半月見效

難找的民間偏方!現在收好,全家受益!(建議收藏)

46、治肩關節周炎

生薑一兩,芋頭二兩,去皮搗爛如泥,用布袋裝好貼患處,一天兩次,四個療程治癒(七天為一個療程)。

47、治膽囊炎

玉米須30克,蒲公英,茵陳各15克。水煎服,每日三次,一個月治癒。

48、治腸胃炎

木瓜100克,扁豆100克,兌水煮熟吃豆喝湯,一天兩次,半月除根。

49、治類風濕性關節炎

辣椒2兩泡白酒2斤,泡七天後洗患處,一天三次,半月治癒。

50、結石

將雞內金焙乾研末,溫開水服,每日兩次,每次一個。連服特效。

難找的民間偏方!現在收好,全家受益!(建議收藏)

51、長壽方

將一斤老醋、一斤白糖、三斤大蒜(最好是新蒜)泡在一起腌十天。然後頓頓吃飯時吃糖蒜。一頓吃三四瓣。糖蒜補血提氣,殺死體內多種有害病菌,是延長壽命的最佳良藥。

52、氣管炎

喝大豆腐水,連續喝多日。

53、腰疼:蘭州市楊孝忠

韭菜半斤,熬水加醋喝,不加油鹽,3-5天即痊癒。

54、失眠:廣東名醫李長年

用花生葉煎水晚上喝,三日除根。

55、高血壓

用玉米穗上的須熬水當茶喝。

難找的民間偏方!現在收好,全家受益!(建議收藏)

56、關節炎:北京醫生張建明

用野線麻葉裹住關節,多用幾層,3日換一次,多換幾次,關節部位逐漸好轉。

57、四肢麻木、坐骨神經疼:西安醫生鍾明

雞糞六斤、鴨糞二斤,焙乾放一處溫熱醋1斤、再裝入布袋裡,一榻便好,多榻幾次。

58、頭暈頭疼:陝西醫師王保魁

蒼耳子半兩,加紅糖1兩,煎水喝,7天即愈。

59、大便出血:吉林市朱玉章

豆腐渣二斤炒黃拌白糖吃立止。

60、小兒夜哭:河南名醫

五倍子三錢。用法:炒後研成細沫,將藥面塗在小兒肚臍周圍。即可治小兒夜哭安然睡眠。

難找的民間偏方!現在收好,全家受益!(建議收藏)

61、清除腳汗:名醫朱玉民

用桐樹上的花一把熬水洗腳,三日痊癒。

62、治腳乾裂:河北黃濤

食鹽二斤,加水六斤,燒開煮化稍冷洗腳,七天即愈。

63、鼻炎:河南名醫

用磚和瓦上的青醭,焙乾研碎成粉,撒入鼻孔,每天三次,三日除根。

64、身上癢:河南名醫申金太

用荊芥熬水洗患處,兩次除根。

65、常見眼疾:洛陽周西明

黑豆二兩、白菊花七錢,煮沸熏眼效果良佳。

66、搭背瘡:名醫哈佰

用秦艽三錢,天花粉二錢研面牛乳調抹即好。

難找的民間偏方!現在收好,全家受益!(建議收藏)

67、睡覺多夢:開封中醫院

當歸、生地、紅花、牛膝各三錢,積殼、赤芍、甘草各二錢,桔梗、川芎各一錢半,桃仁四錢煎服。二劑可安然睡眠而夢少。

68、魚骨卡喉自化

輕者慢喝陳醋一兩,魚骨即軟可吞下;如重者可倒掂鴨腿使其吐液汁,灌入病人口中魚骨自化。

69、暈車

食醋1兩,開水2兩,拌勻上車前喝下,可立止。

70、立止鼻血:銀川市名醫馬海民

用頭髮燒成灰,吸入鼻孔,可立止,男用母發,女用父發。

難找的民間偏方!現在收好,全家受益!(建議收藏)

71、吃生蔥治鼻炎

一老者患慢性鼻炎、副鼻竇炎。半年前他得到一偏方,很簡單,即:在每天吃飯時,隨著吃菜同吃一些生大蔥。他體會到,在吃的過程中,最好在口中多嚼一會兒,有意讓大蔥的辣味從鼻孔中通過,這樣的效果會更好。

72、吃芝麻治胃反酸

每次飯前吃上幾口,堅持5~6天就可治好胃反酸。

73、蔥白熱炒治扭傷

根據扭傷部位的大小,取蔥白200克至300克,用刀切碎之後再搗爛,放在鍋中炒熱到50℃左右的時候,取出敷在患處,並用醫用紗布蓋好。每天操作一次,七天為一個療程,一般二至三個療程就可治癒扭傷。

74、醋泡黑豆治心腦血管病

將上好的黑豆洗凈,涼干,用好醋泡一個星期後即可以吃。早、中、晚空腹吃,每次15粒。長年堅持必有好處,延年益壽。

75、核桃黑芝麻桑葉治失眠

核桃仁、黑芝麻、桑葉各50克。搗爛如泥,做成丸,每丸3克。每次服9克,每日2次。適用於失眠較久的人。

難找的民間偏方!現在收好,全家受益!(建議收藏)

76、膽結石:河南名醫

虎杖60克,茵陳30克,大黃15克。水煎服,每日二次。

77、骨質增生:河南名醫

鯊甲60克,杜仲90克,牛膝90克,鯊甲焙乾研麵包成12包,每日1包,日服兩次,杜仲牛膝用鹽水炒後,煎水分24次,送服甲面。

78、腳後跟痛:河南名醫

頭髮一把,用布做成鞋墊,墊鞋內,半月愈。

79、血脂稠:河南名醫

花生米1兩,陳醋半斤,泡七天後服用,每日3次,每次吃2個。

80、口臭:河南名醫

白寇仁適量。每次取一粒,放口中含嚼,每日3次。

難找的民間偏方!現在收好,全家受益!(建議收藏)

81、解煤氣中毒

(驗方) 用濃茶,好醋各一碗混合,分三次服用,每次間隔半小時,一個半小時後,徹底痊癒。

82、打嗝

將花椒放進溫水裡服用,治療打嗝。

83、鼻塞

蔥根、生薑、香菜根涼水下鍋,開鍋後5分鐘內關火。

84、虛寒性腹瀉

用溫水沖一小勺碾好的粗白鬍椒顆粒後飲服,就可以緩解虛寒性腹瀉帶來的痛苦。

85、緩解突發腹瀉(薑絲茶)

把10克的綠茶放入杯中,再把一片生薑切成絲,然後沖入沸水,再蓋上蓋子燜泡三分鐘,就能製作一杯解決寒濕型腹瀉的茶飲,而且立竿見影。

難找的民間偏方!現在收好,全家受益!(建議收藏)

86、止虛火牙疼(雞蛋茶)

把一個雞蛋和四分之一勺的白鬍椒粉混在一起打散拌攪勻,再沖入沸水,就能製作出一杯止虛火牙疼的茶飲(半天見效)

87、應急解酒(鹽橘茶)

用水把橘子蘸濕,然後撒一點鹽在上面按摩橘子,再用水清洗乾淨。這個時候再剝皮,把橘子皮撕成塊狀放入杯中,再放少量的鹽到杯中(一個大橘子放1克鹽),在杯中倒入開水進行燜泡(5分鐘)。

88、從此不再掉頭髮

一位老中醫,開了一個方子,專治掉頭髮,非常有效,關鍵是這個方子非常便宜!

一共是3種藥:魚肝油,胱氨酸,維生素B6。都是一塊多一瓶,都是一天3次,按著瓶上說明吃幾片去吃,記住,3瓶一塊吃,不要間斷。比其他藥有效得多。

89、牙疼藥方

牙痛奇效,吃後二十多分鐘止痛見效。

配方:氟派酸和去痛片各二片,同時服下,對大多數牙疼具有奇效。二十多分鐘後保你吃啥啥香。氟派酸本和牙痛毫無關係,但和去痛片配藥,卻對牙痛產生了奇效,你不妨一試。

90、口腔潰瘍藥方

口腔潰瘍嚴重時,疼痛難忍,碰都不敢碰,什麼都不敢吃。

配方:白礬(發麵用的)用刀片刮下少許細未,(以能覆蓋創口為準),然後上到創口上,靜候五分鐘即可。

八小時以後即可正常用餐,第二天再上一次藥,就基本康復了。

這麼全的偏方,人手一份,千萬別私存!

版權聲明:文章源於名醫養生,如侵權請聯繫我們刪除。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