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15日 星期一

大馬羽球女神復出,延續奧運亞軍之威!成球迷心中女神只因這一點 _-,女神,奧運,

大馬羽球女神復出,延續奧運亞軍之威!成球迷心中女神只因這一點
說到羽壇女神,馬來西亞的吳柳螢絕對有一席之地。不過,傷病似乎特別中意漂亮的運動員,比如王琳。吳柳螢的職業生涯也充滿傷病。吳柳螢最初的膝蓋損傷是在200 ...


說到羽壇女神,馬來西亞的吳柳螢絕對有一席之地。不過,傷病似乎特別中意漂亮的運動員,比如王琳。吳柳螢的職業生涯也充滿傷病。

吳柳螢最初的膝蓋損傷是在2007年,在訓練中右膝蓋意外扭傷,被診斷為半月板撕裂。此時的吳柳螢並沒有選擇手術,而是靜養了半年。半月板的損傷並不能完全依靠休整自我康復,所以吳柳螢的膝蓋在之後的幾年特別的脆弱。

直到2014年5月,吳柳螢決定接受膝蓋手術,手術前的檢查讓她吃了一驚:由於長時間堅持,兩個膝蓋的半月板有30%左右已經變成小碎骨,無法修復,只能清理。

手術後的第八個月,吳柳螢開始參與訓練並積極準備里約奧運會。這次上天給了她這個機會,讓她一直堅持到奧運賽場的決賽中,最終於搭檔陳炳順一起拿下了奧運會的亞軍。不過,膝蓋的傷痛再次開始折磨她。

大馬羽球女神復出,延續奧運亞軍之威!成球迷心中女神只因這一點

2017年初,吳柳螢再度受到了膝傷的困擾,對兩腿進行幹細胞注射。她在社交平台發表動態說:「這段修養期間,我會盡我能力做到最快的恢復,在全英之前復出。」幾個月後的全英賽,吳柳螢果然實現承若和計劃,復出參賽,並拿下混雙亞軍。

接著參加完印度超級系列賽,吳柳螢傷病再次嚴重起來,隨即在馬來西亞超級賽上遭遇一輪游,最終選擇再次進入康復期。時隔8個月之後,吳柳螢與搭檔陳炳順再次組合,參加了2018年的首場巡迴賽—泰國羽毛球大師賽,並且一舉闖入決賽,看勢頭,兩人是想拿下開年的首個冠軍。

大馬羽球女神復出,延續奧運亞軍之威!成球迷心中女神只因這一點

在康復期內,吳柳螢並沒有銷聲匿跡或者沉默寡言,反而更加活躍在微博、媒體上。她發自拍、發康復訓練、發別人的婚禮、發所見所聞的一切,像一個普普通通的,愛「炫耀」的小女人。而且,她還出了一本書叫《我只是吳柳螢》,新書中描寫了她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羽毛球和自己人生的故事。

大馬羽球女神復出,延續奧運亞軍之威!成球迷心中女神只因這一點

其實吳柳螢在不少人心中並不一定是女神,但不管是誰,在傷痛面前能夠堅強,在困難面前不輕言放棄,生活中有一顆樂觀的心,賽場上有拼搏精神,都無愧於「神」。

所以,不管你是喜歡她的外表,還是被她的精神感動,我們都一起祝福她,越來越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