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10日 星期三

你會按掉鬧鐘再睡嗎? 已經有研究證實:賴床的人比一般人更聰明 _-,

如果你發現自己正掙扎著起床,按下鬧鐘的響鈴,接著小睡一會,這並不意味你很懶惰,相反,這可能是你智商高的表現,因為一項新的研究表明,與早起的鳥兒相比,夜 ...


如果你發現自己正掙扎著起床,按下鬧鐘的響鈴,接著小睡一會,這並不意味你很懶惰,相反,這可能是你智商高的表現,因為一項新的研究表明,與早起的鳥兒相比,夜貓子更聰明、更有創造力,並且更快樂。

▼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的心理學家金澤(Satoshi Kanazawa)博士和《今日心理學》(Psychology Today)的編輯卡亞·佩里納(Kaja Perina)共同撰寫的研究報告指出,如何控制自己的睡眠,是一種智力的表現,當你按下鬧鈴,重新調整睡眠狀態,小睡一會,這是你智商高的表現。

▼金澤博士說,自然界的所有物種,從單細胞生物到哺乳動物,包括人類,都有一個叫做晝夜節律的活動週期,也就是生物鐘。但是與其他動物不同的是,人類有一種獨特的能力,可以用意識去控制體內生物鐘的節奏。人類可以選擇睡覺和起床的時間,是當一個夜貓子還是早起的人。





▼研究指出,聰明的人一般會選擇在夜間活動。我們祖先的日常活動一般都在白天,夜間活動成為一種新穎的進化方式。南安普大學在研究了1229名志願者的社會經濟狀況後,將結果與他們的睡眠模式進行對照,發現那些晚上十一點才上床睡覺,直到早上八點才醒來的人,錢賺得更多,生活得也更快樂。

▼當然這個研究結果不能成為你整個上午都賴在床上的藉口,實際上人體每天只需要七到九個小時的睡眠,就可以維持健康的生活了。

在夜間,人的思維更容易集中,可以充分調動大腦運動,做事效率也會更高,所以不妨做一個夜貓子,你也許會發現自己變聰明了呢!

來源:Unilad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