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12日 星期五

提醒:正確洗澡有「三要」,全做到不難! _-,

提醒:正確洗澡有「三要」,全做到不難!
結束了一整天辛苦勞累回到家裡時,洗上一個熱水澡能讓全身放鬆,釋放一天的壓力和疲勞,特別是冬天,洗澡既可以清潔身體,還可以禦寒。有人說,洗澡也是一種養生 ...


結束了一整天辛苦勞累回到家裡時,洗上一個熱水澡能讓全身放鬆,釋放一天的壓力和疲勞,特別是冬天,洗澡既可以清潔身體,還可以禦寒。有人說,洗澡也是一種養生方法,如何洗身體才能越洗越好呢?

健康洗澡有「三要」

一、洗澡水的溫度要適中

冬天氣溫太低,洗澡時把水溫調高一點,確實可以提高身體溫度,同時也可以促進各個部位的肌肉鬆弛。

可是一旦洗澡的溫度超過了人體適宜的程度以後,反而會使得心臟的跳動速度加快,尤其是一些心臟不好的人更加危險。

很多中老年人在洗澡時暈倒,除了空氣不流通之外,最大的原因就是洗澡水的溫度過高導致的。

建議:洗澡水只要保持在39-40攝氏度就好,而且每次洗澡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20分鐘。

提醒:正確洗澡有「三要」,全做到不難!

二、洗澡時要多活動身體

很多在辦公室久坐的人經常會感覺肩膀非常酸脹,甚至會出現強烈的痛感,這些都是肌肉長期緊張卻又得不到有效的緩解所致。

雖然洗澡可以保證肌肉得到放鬆,但是如果在洗澡的時候肩膀能夠做出一些動作,可以讓這种放松效果得到充分的強化。

特別是用眼過多的人群如果發現自己的眼睛經常會出現酸脹的現象,也可以在洗澡的時候用熱毛巾對眼部進行短時間的反覆熱敷,同樣可以起到保養的作用。

提醒:正確洗澡有「三要」,全做到不難!

三、洗澡之後要用冷水沖刷

很多因為血液循環不暢的人都希望通過經常泡熱水或者洗熱水澡來緩解,但是還有一種非常有效的辦法,就是在洗澡之後,將水溫調整到最低,然後沖洗一下自己的雙腳即可,時間不必太長。

這樣做可以讓洗澡之後的血管在充分的擴張之後遇冷收縮,從而將熱量鎖在體內,讓已經升高的體溫可以保持更長的時間。不過在洗澡之後一定要記得穿好襪子,避免熱量的流失。

其實任何一件事都要掌握好足夠的分寸,不然就會出現過猶不及的情況,即便是生活中最為常見的洗澡也是同樣如此,只要掌握好正確的方式方法,才能讓洗澡真正的發揮自己的作用,希望今天和大家分享的這些關於洗澡的小常識能夠幫助到大家。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