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26日 星期五

有夠狂! 他開了一家「不存在的餐廳」 半年後竟在旅遊點評網站登上第一名 _-,

來自英國倫敦的自由作家巴特勒(OobahButler)曾經做過許多無聊的實驗,藉此測試人性的一些底線。在不久前他創了了一家「不存在」的餐廳,竟然成為了 ...


來自英國倫敦的自由作家巴特勒(Oobah Butler)曾經做過許多無聊的實驗,藉此測試人性的一些底線。在不久前他創了了一家「不存在」的餐廳,竟然成為了旅遊網站TripAdvisor上推薦餐廳的第一名!到底他是怎麼辦到的,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原來巴特勒曾經做過一項兼職工作,就是為店家在TripAdvisor上撰寫假的評論,有時候即時他從未到該家餐廳用餐,只要他收了餐廳老闆的錢,他一樣能寫得天花亂墜。這段工作經驗讓他相信有時候TripAdvisor上的「現實」其實都是虛構出來的,不過有一件事卻是無法假冒的,那就是餐廳本身。



▼有一天他突發奇想,想要看看以現在網路上假資訊氾濫和網友智商普遍低落的情況下,他如果「開設」一家假餐廳會不會成功呢?於是他開始了將自己居住的院子改造成「餐廳」的計劃,將這家不存在的餐廳取名為「達利奇的棚屋」(The Shed at Dulwich),其中達利奇是巴特勒居住的地區名稱。



▼他從2017年4月開始籌備這項計劃,購買了第二個手機門號來當餐廳電話、架設了網頁並表示餐廳只接受預約、設計出了菜單和商標,其中所有的餐點名稱都用了happy、love等情緒化的字眼搭配一些怪怪的原料註解,再拍了幾張假的食物照向TripAdvisor註冊申請加入,終於在5月初獲得批准加入。







▼上面這張照片中的食物你覺得看起來好吃嗎?其實那些都不是食物,白色的是刮胡泡、紅色的是洗碗精、中間那一顆則是固態的漂白劑!



▼而這個令人垂涎欲滴的巧克力,竟然是用塗鴉用噴漆做出來的。





▼而這道看起來最正常的菜色也是最誇張的一道,因為竟然是用腳拍出來的!



▼剛開始加入TripAdvisor時,他的餐廳排名是全倫敦最低的18149名,於是巴特勒找了以前寫假評論時認識的朋友,要他們幫自己的餐廳宣傳。為了統一口徑他為餐廳設計了一些特色:在戶外用餐、環境跟一般餐廳不同、只限預約、有家的感覺。以下就是他所設計的「假掰菜單」,搭配一些意義不明的字眼,意外吸引了許多人的興趣。





▼就這樣「達利奇的棚屋」很快就攀升到排名1萬以內了,他開始收到了絡繹不絕的預約電話,可是都被他用「預約滿了」的理由來推掉了。他也發現為餐廳註冊的電子郵箱內也收到了許多預約的電郵,其中包括一個使用公司電郵地址的電視台高層!到了11月底他雖然沒有接過任何一個客人,可是他的排名已經來到了第1位,並維持了至少3天!





▼這一切都要歸功與他那些撰寫假評論的人,使用了各種不同的身份為他寫出長短不一的好評,讓餐廳排名不斷上升。當這家餐廳「存在」了6個月之後,巴特勒決定要讓「達利奇的棚屋」真正營業一天,他按照一開始的設定稍微佈置了院子,並致電給幾位曾經打來預約的客人,表示他們要拍攝電視節目因此免費邀請人到餐廳用餐。





▼當天他還找來了DJ在餐廳播放音樂,務求做到各種細節都是完美的。為了不讓客人看到他抵達後院前的凌亂環境,巴特勒找來了幾個朋友假扮客人,當他提出要蒙眼進入餐廳時他的朋友馬上答應,其他客人也只好接受了這個奇怪的要求。



▼當天他所提供的晚餐包括微波加熱的義大利麺、熱水沖泡的湯和巧克力聖代,有些客人看到食物時雖然有些無言,可是還是默默的吃了起來。當天還有客人在離開時還詢問他未來訂位時是否會比較容易,因為他以後還想要來光顧。





▼來看看他是怎麼辦到這些事的吧:



之後巴特勒將這些經歷寫成報導,在2017年12月在《VICE》上刊登出來,讓他瞬間成為了媒體採訪的對象,甚至受邀請上節目。TripAdvisor目前已經將他的餐廳刪除,可是許多客人因為TripAdvisor上的留言評論,讓他們以為自己來到了倫敦最好的餐廳用餐,這就是網路對人類影響力太大的最佳證據!



巴特勒在受訪時表示:如果你可以把後院變成倫敦最佳的餐廳,那什麼事情都有可能會發生!



來源:YouTube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