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15日 星期一

桑葚子、葡萄乾、大棗,能一塊吃嗎? 我習慣把這幾樣東西一起吃,這樣對身 ... _-,

桑葚子、葡萄乾、大棗,能一塊吃嗎?我習慣把這幾樣東西一起吃,這樣對身體好嗎?回答  收藏問題 | 查看更多問答             我有靠譜回答1 ...


桑葚子、葡萄乾、大棗,能一塊吃嗎?

我習慣把這幾樣東西一起吃,這樣對身體好嗎?

桑葚子、葡萄乾、大棗,能一塊吃嗎?  我習慣把這幾樣東西一起吃,這樣對身體好嗎?桑葚子、葡萄乾、大棗,能一塊吃嗎?  我習慣把這幾樣東西一起吃,這樣對身體好嗎?桑葚子、葡萄乾、大棗,能一塊吃嗎?  我習慣把這幾樣東西一起吃,這樣對身體好嗎?

回答  收藏問題 | 查看更多問答

 

 

 

 

 

 

 

 

 

 

 

 

 

我有靠譜回答

1個回答

 

桑葚子、葡萄乾、大棗,能一塊吃嗎?  我習慣把這幾樣東西一起吃,這樣對身體好嗎?

鄭育龍營養師  著名營養師01-14 20:35

17贊

桑葚子、葡萄乾、大棗,能一塊吃嗎?  我習慣把這幾樣東西一起吃,這樣對身體好嗎?

結論:一目了然可以吃,放心吃,混合吃

桑葚、大棗、葡萄經過日曬乾燥加工而成的食品即為水果乾製品。其營養價值雖不及新鮮的原水果。但是濃縮就是精華,這話也不假。

水果乾營養

這三類水果本身富含的果膠這類膳食纖維,維生素C、胡蘿蔔素、礦物質鉀、鎂、鈣、鐵等。製成乾果後濃縮了葡萄糖、胡蘿蔔素、鐵、鉀等以及植物化學物質黃酮類物質。但維生素C等水溶物質會損失。

這三者搭配在一起就是以上營養素濃縮,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礦物質、單萜類化學物、花青素、黃酮類化學物等植物化學物累積最好的選擇與搭配。這對於控制體重、增加飽腹感、促進排便、輔助降脂、降壓、清除氧自由基、抗氧化防衰老都有健康效益。但有點擔心的就是糖分70%以上也會隨之攝入,有偏高的風險。因此雖然營養價值高,但仍需控制攝入量。最好每天不超過30-50g

水果乾怎麼吃

把這類水果乾製品放到兩餐之間做加餐,或者做夜宵的營養零食。孕婦、老人、孩子增加點酸甜適中的口味,促進食慾與消化等情況,這些都是不錯的選擇。

但對於想控制體重這類人群不宜增加,放在飯前起到暫時的控制即可。

有一點需要說明,水果的干製品不宜代替新鮮的水果。水果還需每天攝入200-350g

還有我想說的是,別擔心拿些食物相剋之類,營養界科普屆都已經闢謠過多次了,我也在不同平台、今日頭條、微博、微信里也做過類似傳播。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