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30日 星期二

這輩子千萬不要欺負你的家婆 _-,

在世間,大凡貧窮、疾病、短壽、災難、惡緣、逆境現前,甚至一切是非成敗、恩怨情仇等,用一句話概括,就是業深障重,福薄慧淺。  有很多人迷信所謂的算命、看 ...


在世間,大凡貧窮、疾病、短壽、災難、惡緣、逆境現前,甚至一切是非成敗、恩怨情仇等,用一句話概括,就是業深障重,福薄慧淺。

  有很多人迷信所謂的算命、看相、卜卦等,當然不是說這些事情沒有合理的成分,而是說如果我們把命運交給算命、看相、卜卦的人,以為改一個名字,換一個門向,請算命先生指點一下,命運就會好轉,這叫迷信。

  一切都是因為你業深障重,福薄慧淺,才感得今天這樣不順意的果報。要改轉命運,必須消業增福;而消業增福最好的辦法,最簡單、最方便、立即就有效果的辦法,就是念佛。

  所謂「念佛一聲,罪滅河沙;禮佛一拜,福增無量」,故得「業消慧朗,障盡福崇;逢凶化吉,遇難呈祥」。念「南無阿彌陀佛」一聲,可以消滅恆河沙那麼多的罪;禮佛一拜,可以增加無量的福報,所以能夠罪惡消除、智慧開朗、業障滅盡、福德增高、逢凶化吉、遇難呈祥。

  如果你是窮人,只管念佛。你為什麼貧窮?前世沒有修福報,今生靠自己的努力改變生活,很困難;沒那個福報,再怎麼努力也賺不到錢。念佛就能增加福報,自然就有貴人相助,改變你的工作環境;或者本來已經下崗,結果後來找到更好的工作。

  如果你是病人,念佛,再輔助醫藥,就能早日康復。生病了,當然要看醫生,如果是一般的病,念佛能夠加速康復;若遇因果病、業障病,則醫藥絕無效果,唯有念佛。

  什麼叫因果病、業障病呢?

  我出家之前,同村有一個農婦就得了因果病。她脾氣很暴烈,經常欺負她婆婆,她婆婆死的時候就發了一個毒咒:「我活著的時候鬥不過你,我死了變成厲鬼也要躲在門後把你的腿打斷!」

  結果婆婆死了之後,有一次她經過門口的時候,就覺得腿疼,然後腿上莫名其妙地得了一種惡瘡,怎麼治也治不好。

  後來,她才想起婆婆臨死時的毒咒,有人指點她,「那一定是你婆婆乾的」,勸她到婆婆的墳上懺悔。她這樣做了以後,病就慢慢好了,大概是她婆婆被她感動了吧,怨氣就化解了。

  還有業障病,有的人生下來就四肢不全,或智力低下,這都是過去的業障,還有的是冤鬼纏身等等。既然是業障病,念佛就有佛的光明調攝,同時慈悲感化冤懟,如果勸它念佛,它也能到凈土去,彼此的怨氣就化掉了。

  什麼叫「脫離共業」呢?

  現在交通事故特別多。空難、海難太多了,到哪裡去都不安全,令人擔心。特別是有子女在外面工作的,父母就牽掛得很,若常念佛,都能大事化小,小事化無,脫離共業,身獨免難。

  我們知道,天災地變都是眾生的共業所召感。比如說,某次飛機空難,機上一百多個乘客,一定是過去有某種共業,這次才乘坐同一個航班。按照共業,這一百多個人要同時死掉,但是,如果其中有人念佛,就能脫離這個共業,就能免難,這種例子特別多。

  當然,如果專門念佛,一心念佛,那麼,念佛的力量就特別大,因為不夾雜,力量很集中,感應特別快。如果東搞搞西搞搞,雜行雜修,雖然佛法都有感應,但是力量很薄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