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30日 星期二

夫妻-鐘錶(短篇鬼故事) _-,

老常今年五十多歲,經過了多年的打拚,從一個小員工終於混成了一個小公司的老闆,現在每年的收入也要達到幾百萬,但是事業如此順風順水,家庭生活並不幸福。在老 ...


老常今年五十多歲,經過了多年的打拚,從一個小員工終於混成了一個小公司的老闆,現在每年的收入也要達到幾百萬,但是事業如此順風順水,家庭生活並不幸福。在老常正在為事業拼搏和打拚的時候,老伴兒一直在默默的支持著他,任勞任怨的做他最堅實的後盾,就連懷孕之時,也沒有得到老長的照顧,不僅如此依舊拖著身懷六甲的身子,陪著老常東奔西走。  

就這樣由於長期的辛苦奔波和勞碌,老常的妻子曾經懷孕了三次,但是每一次都沒有能夠保住腹中的孩子,老常夫妻這時候才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決定只要這次再有身孕,絕對要讓妻子在家安心修養,哪怕是事業不要了,也在所不惜。  

但是天不遂人願,老常的妻子一直都沒有再懷孕,不過老常夫妻倆倒是相親相愛的過了二十多年,雖然沒有孩子但是兩個人生活的還算幸福。但是就在他們的事業小有成就的時候,老伴兒卻病倒了。  

到醫院經過了仔細的檢查,最後確診為是癌症,是一種絕症根本無藥可治,無法可醫。但是老常並沒有放棄。只要有時間就會帶著老伴兒四處求醫問藥,一直盼望著能夠遇到一位名醫,能夠妙手回春將老伴的病給治好。但是結果卻讓他大失所望,不僅沒有治好老伴的病,而且還有由於長時間的輾轉各個醫院,旅途的奔波老伴的病情越來越重,最後只能躺在醫院的病床上,靠輸著營養液和藥物來維持生命。  

今天早上,主治大夫又一次來給老常的妻子做檢查,檢查完畢之後,輕輕地搖了搖頭。  

在老常詢問大夫自己妻子病情的時候,大夫很無奈的告訴老常,以他們現有的水平,只能維持病人一個月的壽命,只能保證在這一個月里病人不會受到太多的病痛折磨,但是最多不會超過一個月,病人就會與世長辭。  

聽到了這個噩耗,原本已經很憔悴的老常好像變得更加衰老了,看起來就像是一個風燭殘年的老人一樣,再去買飯的路上,老常一路蹣跚的走在喧鬧的街道上,想到妻子很快就要不久於人世,忍不住老淚縱橫,妻子在他的心目中就是天,妻子要是沒有了,對他來說就是天塌下來了。  

「都說生死由天定,我道我命不由天!生死根本不足懼,就要斗膽鬥鬥天!老人家幹嘛這樣悲傷呀?不如讓我來算一算吧」一個穿著西裝打扮的人五人六的,但是長相確是十分猥瑣的傢伙,對著老常嬉皮笑臉的說道。  

鬼神之說都是信則有,不信則無的東西,但是現在好多的企業和工廠的老闆都會很講究這些,求的就是一個心裡安生,老常也是很看重這些的,畢竟自己辦廠不知道會不會一不小心就惹到了哪路神仙。  

可是今天老常一直牽掛著自己的妻子,看到這樣一個明顯就是江湖騙子的算命先生,根本不感興趣。「我的妻子得了重病,很快就要離開我了,她陪伴我已經二十多年了,那時候我很窮,她家裡很有錢,但是她並不嫌棄我,雖然她的家裡人都反對我們在一起,可是她還是義無反顧的陪在我身邊這麼多年,和我一起奮鬥,和我一起打拚,現在我們終於可以休息一下,享受一下美好生活了,可是我的妻子她卻得了病,大夫說她只有一個月的時間了。」說到這裡老常又忍不住流出了眼淚。  

「老人家看你們夫妻這麼恩愛,我十分感動現在像你們這樣的恩愛的夫妻真的是越來越少了,所以我決定免費幫你一次,我可以讓你的妻子和你一起到老,只是你要為此付出一點代價,不知道你是否願意呢?」。  

聽到對方這樣說,老常再一次仔細打量了一下面前的這一位,他還是無法相信對方說的是真的,但是現在妻子已經這樣子了,也只能死馬當活馬醫,有一點希望也要試一試,沒準人不可貌相,這個人確實有讓妻子大病痊癒的本事呢。  

所以老常毫不猶豫的就答應了下來,對方送給老人一個很大的鐘表,這個鐘錶一直背在他背上的好像就是為了特意送給老常的,這個鐘錶除了比較大之外,只有一個時針和一個秒針,而且還有二十四個數字,對方告訴老常這就代表著一天二十四小時,當時針走到二十四的時候,老常要把數字盤重新反方向撥一圈,那就等於又給老伴延續了一天的壽命,但是要是二十四到了以後沒有及時將將鐘錶撥回一圈,妻子就會永遠的離老常而去。  

老常將信將疑的將鐘錶帶回了家,發現妻子竟然從醫院回來了,正在像以前一樣給自己做著晚飯,對於老常拿回來的鐘表並沒有過多的詢問,就好像根本就沒有發現一樣。  

接下來的日子裡老常的生活就像是妻子沒有生病之前一樣,兩個人相親相愛的過著甜蜜幸福的生活,既然妻子沒有問,老常也沒有說這個鐘錶是用來幹什麼的,但是不管多忙老常都會在時針到達二十四的那一刻,將錶盤重新撥回一圈。  

這天老常下班以後要去陪一個客戶吃飯,可是心中一直惦記著到時見一定要趕回到家中將鐘錶撥回去,但是這個客戶實在是太麻煩了,酒桌上嘮嘮叨叨個沒完沒了,等到陪完客戶老常發現距離鐘錶到達二十四還有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現在趕回去只要路上不出現什麼意外肯定還來得及。  

只是現實就是這樣殘酷,你越怕什麼就會來什麼,老常開車行駛到了半路竟然遇到了堵車,還好交警很快到場將交通恢復到了正常,只是就算是這樣老常感到自己家門口的時候發現僅僅剩下了最後一分鐘的時間。  

老常急忙趕往書房,因為那個鐘錶一直擺放在書房裡,僅剩下最後十秒鐘的時候老常終於趕到了書房門口,但是就在他接近鐘錶的那一刻竟然摔倒在了地上,眼睜睜的看著秒針和時針在二十四的位置重合了。  

老常的妻子淚流滿面的出現在了老常身後,對老常安慰道:「沒關係的這樣也好,我們起碼可以做一對鬼夫妻」。  

原來老常在趕回家的途中遇到了車禍,車毀人亡,但是化作為鬼的老常還是回到了家裡,想要撥動錶針,只可以還是沒有來得及,最終也讓妻子命喪黃泉。  

不過,這也是冥冥中早就註定的,因為那個江湖騙子其實就是一個巫醫,想要讓老常的妻子活下來,那就要將老常的壽命分給妻子一半兒,既然老常出車禍死了,他的妻子其實也在他死亡的那一刻就已經去世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