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23日 星期二

早醒後無法再入睡的人「可能罹患憂鬱症」 到底應該如何才能改善睡眠品質? _-,

寒冷的冬天,躲在溫暖的被窩裡大睡,絕對是最棒的放鬆方式。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睡好。最近,香港衞生署公布了人口健康調查,他們訪問12000多名15歲或以上 ...


寒冷的冬天,躲在溫暖的被窩裡大睡,絕對是最棒的放鬆方式。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睡好。最近,香港衞生署公布了人口健康調查,他們訪問12000多名15歲或以上香港人,發現睡眠品質好的只有56.7%。















▼受訪人的平均睡眠時間為7小時,但能夠睡夠的人只有38.2%。8.3%的人表示,過去一個月中有22天睡眠不足,這個數字很可怕,更讓人擔心的是,年齡越輕,睡眠問題越嚴重。





▼48%的人表示,自己曾經出現最少一種睡眠困擾,比如30分鐘內無法入睡、間歇睡醒、早醒後無法再入睡等等。其中一些人的睡眠問題出現得很頻繁,一星期能出現3次或以上。有間歇睡醒問題的人有7.3%,其中女性比較嚴重。





▼精神科醫師黃以謙表示,最理想的睡眠時間為每天6到8個小時,不過只要自己睡醒後覺得精神,也沒必要嚴格按照這個時間睡。無法入睡、淺眠等等睡眠問題與壓力有關,如果躺在床上時還在想生活中的雜事,甚至睡著後潛意識也在想,那就很容易夢醒。早醒後無法再入睡可能是憂鬱症的先兆,一定要注意。如果平均睡2個小時就醒,症狀持續1個星期,醒來後心情還很憂鬱,那就要去看醫生了。





想要睡得好一些,可以定時睡覺,調整好生理時鐘;睡前不要玩手機、電腦;換一套睡衣,給自己一些睡眠指示。試一試這些改善睡眠的小撇步,如果還是沒有用,一定要去看醫生,千萬不要忽略睡眠的重要性啊。

來源:蘋果新聞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