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13日 星期六

飼主注意! 精油會對貓咪造成「生命危害」 吸入就會損害內臟...容易中毒死亡 _-,

精油在現今家庭中出現的比例越來越高了,市面上許多售賣的精油都以讓人放鬆心情、助眠等功能為主打,於是許多人都會在家中準備一些精油,可是原來這些精油對於貓 ...


精油在現今家庭中出現的比例越來越高了,市面上許多售賣的精油都以讓人放鬆心情、助眠等功能為主打,於是許多人都會在家中準備一些精油,可是原來這些精油對於貓咪來說是足以致命的!









▼美國有一位來自密歇根州的女士蘇(Sue Murray)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她女兒的貓 Ernie 在她開始使用精油擴散器之後,開始出現不舒服的徵狀。當她發現 Ernie 的狀況時,牠已經腳步不穩、昏昏欲睡,口水還不受控制地流出來。



▼蘇感覺將 Ernie 帶到獸醫診所治療,獸醫給了牠一些抗生素和維生素,幫牠打了一針,同時將牠留院觀察。目前 Ernie 還有些腹瀉和腳步不穩,還沒渡過危險期。蘇的丈夫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原來精油會對貓造成傷害。



▼因為貓的肝臟與人類不同,缺乏代謝一些物質的能力,因此精油進入牠們體內之後,會對肝臟造成負擔甚至急性的傷害。這些物質進入消化道或腎臟也會對貓的身體帶來很大的負擔。除了口服、皮膚接觸會帶來這些問題之外,使用精油擴散器讓貓吸入體內也同樣對牠們有害,加上貓的嗅覺比人類靈敏,這些精油會對牠們造成的傷害是人類無法想像的。







原來對於人類無害的精油在貓咪身上竟然是致命的毒藥,家中有養貓或者打算養貓的飼主們千萬要注意!

來源:BuzzFeed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