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11日 星期四

完全賣不動… 蘋果i8買一送一救銷量 專家飆罵:全都是庫克「愛遲到」的錯! _-,蘋果,

蘋果每次推出新產品,都會引發搶購狂潮。但去年推出的iPhone8及iPhoneX卻叫好不叫座,銷售量比預期差很多。許多分析師與投資客認為,蘋果對於最新 ...


蘋果每次推出新產品,都會引發搶購狂潮。但去年推出的iPhone 8及iPhone X卻叫好不叫座,銷售量比預期差很多。許多分析師與投資客認為,蘋果對於最新手機的策略出現了問題。美國投資銀行KeyBanc Capital Markets也在報告中指出,蘋果的重要晶片供應商Cirrus Logic被調降投資評等。









▼KeyBanc Capital Markets的報告顯示,iPhone X售價太高,又缺乏出色的行銷策略,現在賣得比iPhone 8還要差。至於iPhone 8,美國四大電信商推出了買一送一的促銷方案,果然大受歡迎,但曾經備受追捧的蘋果居然要「買一送一」才賣得動,難免讓人覺得很可悲。



▼外媒統計,蘋果過去6年新產品和升級產品發表至出貨,平均間隔時間為23天,而庫克接任執行長之前的6年,平均間隔僅11天。庫克擔任蘋果營運長時,每次都能確保新產品按時程上市,他接任執行長後卻總是「遲到」,新產品上的時間一拖再拖。



▼賈伯斯時代,蘋果的產品組合非常簡化,現在卻變得多樣複雜。部分科技業人士認為,這是蘋果失去競爭優勢的徵兆。外媒分析,蘋果新產品總是遲到,與兩位執行長作風不同有關。前蘋果員工也指出,庫克偏好提早發表產品並宣布出貨日期,賈伯斯卻喜歡等產品已做好出貨準備才發表,只有iPhone、Apple TV這類獨特的產品例外。







▼賈伯斯曾經大幅削減產品數量,成功扭轉營運,他認為減少產品數量,提高品質,銷售就會增加,事實證明確實如此。但現在蘋果的經營策略卻完全不同。去年夏天iPhone X遭遇生產瓶頸,直到11月才出貨,比往年的新款iPhone晚了6周。庫克也承認銷售因此受到影響。



蘋果正在逐漸走下神壇,庫克真的要好好想想辦法啦~

來源:CNBC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