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20日 星期六

全球瘋傳「死亡簡訊」iPhone收到一定中毒 「無限黑屏」一秒死機 _-,iPhone,瘋傳,

都說iOS系統雖然封閉,卻是目前眾多主流系統之中最安全的。但最近,iPhone面臨巨大的威脅,就連MAC都可能中招。外媒報導,用戶只要收到標題為「ch ...


都說iOS系統雖然封閉,卻是目前眾多主流系統之中最安全的。但最近,iPhone面臨巨大的威脅,就連MAC都可能中招。外媒報導,用戶只要收到標題為「chaiOS」的簡訊,不管是否打開都會中毒。手機會無限閃退、黑屏當機、重新開機,呈現癱瘓狀態。









▼網友Abraham Masri在推特發文說,只要MacOS或iOS裝置iMessage收到這種簡訊,點入連結後會連接到Github頁面,裝置就會當機、重新啟動。就算不點入連結也會中招,因為iMessage訊息的預覽功能會自動讀取連結,強迫裝置中毒當機。



中招的用戶紛紛表示,從iOS 11.2開始,iOS 11.2.5及macOS測試版都是受災用戶。每個人中毒的程度不一樣,有的裝置僅iMessage無法使用,有些則不斷重新關機。現在這種災情已經在全球蔓延開來,一些用戶的Safari出現滾動彩色海灘球圖案,還有些用戶的iOS、MacOS裝置、iMessage app速度大幅度下降。



▼大家試著解決這些問題,有人向iPhone發送新訊息,拿回iMessage控制權後刪除死亡簡訊,手機才恢復正常;還有人只能重置裝置、清除所有內容。蘋果已經發表聲明,稱下周會發布軟體更新修補漏洞,也就是說,這幾天大家要自求多福了。現在蘋果iOS最新版本號為iOS 11.2.2,iOS 11.2.5也已經釋出第六個beta版,下周推出的應該是iOS 11.2.5正式版。







用戶不想中招的話,可以到「設定」裡,點選「一般」>「取用限制」>(允許內容)「網站」,再點選「限製成人內容」,將GitHub.io添加至「永不允許」列表中,避免病毒入侵。最近蘋果被負面新聞纏身,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啊~

來源:搜狐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