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2日 星期二

不只提升工作效率,用PDCA法理財,你能更快達到財富自由! _-,

不只提升工作效率,用PDCA法理財,你能更快達到財富自由!
歲末年終,又到了年度績效考核的時間。過去一年,你設定的目標達成了多少?如果你經常設定目標,卻又無法達成,新的一年你也許該嘗試不同的目標設定方法。許多時 ...


歲末年終,又到了年度績效考核的時間。過去一年,你設定的目標達成了多少?

如果你經常設定目標,卻又無法達成,新的一年你也許該嘗試不同的目標設定方法。許多時候,職涯成功與否、生活是否順心,取決於「財務是否寬裕」。有穩健的財務能力為基礎,人才有選擇的自由。新的一年,不妨將PDCA工作術用於個人理財,把理財當作最重要的年度目標來管理,你將擁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什麼是PDCA?新年目標究竟該如何設定與管理?

PDCA是職場中有助提升績效的目標工作術,簡單來說P代表Plan,也就是計畫;D是Do,代表執行;C為Check,意為檢核;A是Act,意味行動。簡而言之,PDCA就是擬定精準具體的計畫,隨之將計畫拆解成可執行的流程動作,時時檢核執行的成果與目標是否相符,而後根據檢核結果調整執行方法、找出新的問題,開啟下一個優化循環。

這套方法已經被許多成功經理人證實,有助提升個人工作效率、團隊工作動能,讓企業組織更為成功。

PDCA如何用於理財,幫助改善財務目標績效?

1.設定「具體明確」的理財計劃:舉例而言可能是每月需存下多少錢,多少比例的存款投資股票、基金,而不只是「新年賺大錢」這樣抽象的目標。

2.拆解計畫,立刻「執行」:想要投資致富,必須一步步行動。例如,要求自己必須開設理財帳戶,未達成前就不能任意消費。

3.同步檢核投資績效:隨著大數據和AI的發展,檢視理財績效不再是困難的工作,錢不是放著就好,投資多少、回收多少報酬,必須牢記在心。

4.根據成效,採取對應行動:如果你發現自己的行動無法有助目標達成,那你應該尋求協助,無論是更好的工具,或者更專業的建議。

想用PDCA法則來投資,怎樣的目標適合我?

職場上,時間常常是敵人,任務都得趕在死線前結束,但理財上,時間卻是朋友,越早投資理財,越能享受到複利累積的幸福。

對於穩健型的投資人而言,想要立刻開始理財,是否有更快速的方法呢?回到PDCA中的C,不管處在哪個投資階段,永遠都要透過檢視績效來決定投資目標。

近年來,開始有訴求運用人工智慧來提升投資效率的基金,在市場上現身。舉例而言,安聯DMAS核心基金就是利用人工智慧進行市場判斷,找出正向的市場,輔以專業經理人的質化分析所精選的投資商品,對於新鮮人、退休族,或者沒有時間盯盤看盤的專業經理人而言,都是很好的敲門磚。

跟對趨勢、選對目標,用PDCA理財才會更有效率

面對新的時代,用PDCA來理財,也必須搭配新方法。人工智慧雖然先進,但仍舊屬於「工具」,它能發揮多少效能取決於使用它的人。安聯DMAS核心基金不是用人工智慧「取代」人腦,而是兩者互相截長補短。

人工智慧猶如篩網,它從世界數百市場中,偵測出值得投資的正向市場。之後再藉由專業團隊進行深入研究,追問數據的歷史脈絡、精確解讀市場現狀。透過不斷的檢核(C)來幫助投資人採取行動(A),達成最好的投資成效。

如果你想將理財列為2018的年度目標,並採用PDCA的思維來理財,DMAS核心基金會是最好的開始和選擇。

好文分享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jenny6696/

~更多好文推薦~

氣喘:呼吸困難、睡不好?身體缺1樣讓呼吸道過度敏感

日本美容教主的私藏逆齡術:大蒜和薑是最棒抗老食物

眾人皆睡我獨醒,「夜貓族」可能是基因在作怪?

雙腿走路痠麻、腳趾冰冷…小心是周邊動脈阻塞恐截肢

高壓胖胖族未老先衰!補對營養,讓大腦年輕

喝咖啡增肌力、防失智…一張表看懂你的攝取量防成癮!

頭殼丟丟痛!沒事多練這一招放鬆肩頸,頭疼也能不藥而癒!

目睭霧霧看不清楚! 近視還是乾眼症別傻傻分不清

好不容易飛到了遙遠的國度,出國玩精神差好掃興 醫師教你調時差

鼻子過敏不治療,4大後遺症恐跟著寶寶長大

食譜公開!在家煮美味「薑黃咖哩」, 蔬菜香料丟下去滾,一鍋抗氧化聖品輕鬆完成!

用水清洗反而易變質!這些菇類沒農藥,直接下鍋就對了

星巴克大陸進口的杯蓋 發現溶出超出標準的殘渣量

暈眩原因8成是頸椎僵直!1招改善暈眩、失眠、肩頸僵硬

下床第一步痛死人! 3招拉筋運動救足底筋膜炎

「增肌減脂」不復胖! 營養師說這樣吃...

冬季旅遊擔心低溫危害健康?防寒保暖的注意事項

冬天代謝高10%!1招呼吸伸展甩肉消痠痛,呼吸也會瘦

為何他們吃的油脂佔飲食40%,死亡率卻只有日本一半?

牛奶、巧克力、甜食、油炸食物害你亂長青春痘?醫師藥師回顧文獻解密!

濕冷誘發頭痛、身體疼痛?神經科醫師5招打擊天冷疼痛

一身贅肉都是壓力害的?7個問題看你是不是壓力肥!

參考來源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