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13日 星期六

有說香蕉的黑斑點是對抗癌症的TNF因子(腫瘤壞死因子)是真的嗎? _-,癌,

有說香蕉的黑斑點是對抗癌症的TNF因子(腫瘤壞死因子)是真的嗎? 回答  收藏問題 | 查看更多問答             我有靠譜回答1個回答 腫 ...


有說香蕉的黑斑點是對抗癌症的TNF因子(腫瘤壞死因子)是真的嗎?

 

有說香蕉的黑斑點是對抗癌症的TNF因子(腫瘤壞死因子)是真的嗎?有說香蕉的黑斑點是對抗癌症的TNF因子(腫瘤壞死因子)是真的嗎?

回答  收藏問題 | 查看更多問答

 

 

 

 

 

 

 

 

 

 

 

 

 

我有靠譜回答

1個回答

 

有說香蕉的黑斑點是對抗癌症的TNF因子(腫瘤壞死因子)是真的嗎?

腫瘤專家何大夫  中西醫結合腫瘤科副主任醫師 碩士研究生導師11-15 13:24

78贊

 腫瘤壞死因子(TNF),名字聽起來很好!大家的美好願望都是希望腫瘤能夠壞死,從而達到控制腫瘤的目的,10多年前這個詞非常火,大家都希望通過腫瘤壞死因子做點研究,找出克癌致勝的好辦法。不少研究報道是關於腫瘤壞死因子與癌症的,甚至不少研究是從草藥中能夠提取腫瘤壞死因子,進而證實這種草藥能夠抗癌。但後來療效都不咋地。原因在哪裡呢?

1975年, 美國紐約Memorial Sloan-Kettering腫瘤中心的Dr .Old 報道發現了血清里有一種細胞因子具有使腫瘤壞死的作用, 將其命名為腫瘤壞死因子(TNF)。後來隨著分子生物學技術的發展, 在1984 年經過測序發現TNF 和淋巴毒素是同屬TNF 大家族,並將其命名TNFα和TNFβ 。目前, TNF 大家族已經發現20 多個亞型。

所謂腫瘤壞死因子就是是一類由單核-巨噬細胞及其它多類細胞合成、釋放, 引起全身系統性炎症反應的細胞因子。TNF 具有多種生物學活性, TNF通過與它的受體結合, 參與許多生物體內活動, 其中包括細胞增殖、分化和細胞凋亡、免疫調節、脂類代謝及凝血。同時, 實驗室研究發現TNF 與自身免疫性疾病和腫瘤的發生髮展有一定的關係, 但遠遠沒有達到臨床應用階段,也就是缺乏有效的轉化應用研究 。

香蕉只是一種水果,普通的水果,長了黑斑的香蕉也改變不了水果的本性,眾所周知,香蕉放久了都會長斑點,一般理解是香蕉皮受到細菌腐蝕產生的局部變質,但一般來說,撥開只要裡面沒有變質就可以食用。黑斑香蕉由於成熟度更高,所以香味更濃,但與神馬TNF腫瘤壞死因子根本沒有任何關係,更談不上吃黑斑香蕉就能抗癌。

有說香蕉的黑斑點是對抗癌症的TNF因子(腫瘤壞死因子)是真的嗎?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