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7日 星期三

11歲「爺爺級搜救犬」退役後重返山崩災區救人,一天「努力10小時」累癱在主人懷裡超淚目! _-,

中國四川省茂縣在24日凌晨發生山崩,把疊溪鎮新磨村盡數掩埋,100多位村民失蹤。為了掌握黃金救援時間,就連11歲的老搜救犬也出動救人,辛勤工作10小時 ...


中國四川省茂縣在24日凌晨發生山崩,把疊溪鎮新磨村盡數掩埋,100多位村民失蹤。為了掌握黃金救援時間,就連11歲的老搜救犬也出動救人,辛勤工作10小時後,終於因為體力不支,倒在搜救員懷中昏睡。









▼四川山崩災況嚴重,雖然當地政府已投入800名搜救員,但因為山崩範圍大,土石又厚重,只好緊急召喚更多搜救犬,希望能找到被掩埋的村民。



其中一隻11歲的「西嶺」正是這次應召前來的搜救犬,西嶺的年紀相當於人類的77歲,本來已經退休,但這次仍然出動幫忙。西嶺的搜救經驗豐富,曾參與汶川地震、舟曲特大泥石流等災難的搜救,十分可靠。

抵達災區後,西嶺就專注地在亂石堆穿梭,探索石堆下的生命徵象。西嶺搭擋的搜救員小周說:「西嶺精神很好,但其實我很擔心,因為這裡到處都是石頭,有的很鋒利,我好怕牠的腳會被割傷!」



▼西嶺每天的搜救長達10小時,一到休息時間,牠就疲累地倒在小周懷裡睡死了。但往往才躺一下,下一個任務又來了,小周會輕輕把西嶺叫醒,牠搖搖尾巴,快步跳到下一個搜救地點,努力完成任務。



小周說,老爺爺級的西嶺雖然體力比較差,但表現卻很優秀,「很多狗狗見面都要相互打鬧,但是西嶺完全不會,非常淡定的投入在搜救中,而且甚麼都不怕,這次牠已經找到5個疑似點,讓我很驕傲!」



▼除了西嶺之外,其他搜救犬也在這次的山崩中貢獻良多。例如下圖的狗狗就為了到河對岸進行搜救,必須靠繩子垂釣,度過湍急的水流。







▼其中一個受災戶家中的狗狗,則是一直在災區徘徊著,希望能夠找到牠的主人,怎麼樣也不願離去…



▼這些忠誠的狗狗們都是英雄啊!



在許多的天災意外中,狗狗總是為人類貢獻出了自己全部的力量,甚至累癱也再所不惜!不管我們給牠們什麼,牠們都會以一萬倍的份量回報我們,大家真的應該好好珍惜這些超暖心的動物啊!

來源:Veja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