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14日 星期三

鋼鐵英雄是他! 工程行老闆「架11支鋼樑」拯救雲翠 賠了100萬霸氣回:一開始就沒計較錢 _-,

206花蓮強震後各界都緊急投入救援,其中嚴重受損的雲門翠提大樓,就靠著數根鋼樑穩住不斷傾倒的形勢,而這件事的背後功臣就是花蓮久和工程行的老闆,他無常出 ...


206花蓮強震後各界都緊急投入救援,其中嚴重受損的雲門翠提大樓,就靠著數根鋼樑穩住不斷傾倒的形勢,而這件事的背後功臣就是花蓮久和工程行的老闆,他無常出借價值近百萬的鋼樑,只為了盡一己之力救人。









▼花蓮雲門翠提大樓因為嚴重傾斜搜救不易,同時也亟需阻止頹勢。一位網友表示,她爸爸的老友是久和工程行老闆林信昌,也是這次架起鋼樑的大功臣。



▼網友爆料說,事實上,久和工程行並不是政府第一求援的單位,「因為工程危險性極高,在他之前的廠商不願意進駐,才輾轉找到他。」林信昌笑說自己當然會害怕,「但是能夠讓搜救人員安心一點的進入大樓救人,很有意義、很有價值,一定要做到好。」



▼林信昌從事鋼結構已40年,經驗老道,這次堪稱是他承接過最危險的工作環境,必須冒著生命危險投入。他召集6位志願者一同到現場,評估大樓的傾斜程度,以及計算可發揮功能的支撐點之後,最終架設11支鋼樑。每支鋼樑都有150噸的支撐力,總計達1650公噸的支撐力道,成功阻止雲翠傾倒。







▼架設過程中,一度遇到嚴重餘震,讓林信昌說他嚇死了,幾乎是爬著離開現場。之後搜救結束,基於安全考量,鋼樑只能隨開挖的砂石瓦礫一起運走,價值近百萬的鋼樑就這樣報銷了。



▼雖然這趟賠了近百外,林信昌也不介意,直言:「第一時間決定出動了,就沒想說要收回東西或討論酬勞。」重建階段有許多包商想進駐,也有營造商想找他合作,但林信昌都選擇回到手邊的工作,他說:「能在第一線救災任務發揮功能,做別人不做的事,這樣就夠了,後續的事就讓其他人去發揮吧。」開闊的心胸讓網友大讚是「花蓮鋼鐵英雄」!



這次花蓮救災有不少民間人士伸出援手,而林信昌更是以生命和財富在救人,感謝他和那6位勇敢志願者的付出!因為有他們,讓我們看到了台灣人最暖心的一面啊!

來源:臉書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