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28日 星期三

現代人很多都不知道的元宵節「11條禁忌」 一不小心就會衰一整年啊 _-,

各位還記得之前分享過一篇「農曆新年的禁忌」嗎?大年初十五的元宵節也被稱為中國的「情人節」,除了猜燈謎吃湯圓之外,原來也有著一些不能做的事情,不然可能會 ...


各位還記得之前分享過一篇「農曆新年的禁忌」嗎?大年初十五的元宵節也被稱為中國的「情人節」,除了猜燈謎吃湯圓之外,原來也有著一些不能做的事情,不然可能會導致你衰一整年!到底什麼是元宵節時不該做的事,大家一起來參考看看吧!









關於過年的禁忌可以看這裡:

過年不要當白目亂叫人起床! 初一至初十的禁忌做了一整年會很衰



▼以下就是民間流傳的11個「元宵禁忌」,大家不妨參考看看,也順便了解一下民間習俗!



(1)少去陰盛陽衰的地方如:荒涼的郊外、墓園墳場、醫院等地方。

(2)千萬不要弄破衣服,否則會霉運纏身一整年。

(3)盡量避免穿白色和黑色的衣服,據說是因為這兩種顏色都與喪禮有關,在元宵時穿這兩種顏色會導致運勢不順。

(4)不能洗頭髮,因為「髪」與發財的「發」同音,洗頭會將財運洗掉導致一年都存不了錢。

(5)不可說髒話,否則今年會容易禍從口出,因為不經意說錯話而帶來不好的事情。

(6)元宵節是天宮大帝的誕辰祭日,父母要控制小孩盡量別讓他們哭鬧,否則會給家庭帶來霉氣。

(7)不要帶太多錢在身上,因為如果在這天遺失財物,代表自己沒有能力照顧好自己的口袋,導致一年都抓不住機遇。

(8)當日不要借錢給別人,據說會將自己的財氣給借走。

(9)不要殺生,這一天見血是不詳的噩兆,據說會導致破財和病災。

(10)米缸不要見底,否則會有斷炊的徵兆。

(11)商人應該避免在這天進行大工程的機械動工運作,據說如果工具或其他設備破損,會讓今年有不好的事情發生,或導致財富消失。



雖然這些禁忌相信大部分人都不糊遵守了,不過也是可以參考一下,順便思考古時候的人設立這些禁忌背後的立意是什麼,也是蠻有趣的!

來源:網路資料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