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10日 星期六

阿部寬透露捐款有原因! 其實21年前「就跟台灣有淵源」 民視第一部八點檔是他演的 _-,

日籍男神阿部寬這次快閃台灣宣傳代言商品,卻大手筆捐出1000萬日幣(約270萬台幣)幫助花蓮賑災。他在後續採訪時表示自己其實也跟台灣頗有淵源,更曾演過 ...


日籍男神阿部寬這次快閃台灣宣傳代言商品,卻大手筆捐出1000萬日幣(約270萬台幣)幫助花蓮賑災。他在後續採訪時表示自己其實也跟台灣頗有淵源,更曾演過民視第一部八點檔。









▼53歲的阿部寬來台宣傳商品時,恰巧感受到接連的地震,也得知了花蓮災情。發表會上,他霸氣捐出1000萬日圓,並慰問救災人員,蔚為話題,他也說這是要感謝台灣311時對日本的幫助。



▼事實上,現在列於日本一線男星的阿部寬跟台灣也頗有淵源。1997年時,年僅33歲的阿部寬曾在民視無線台出演《菅芒花的春天》,故事改編自白冰冰的個人傳記,也是民視第一部台語八點檔。



▼帥氣的阿部寬當時飾演咖啡廳老闆「遠山先生」,跟飾演白冰冰的狄鶯還有不少對手戲。







▼回憶起這段往事,阿部寬也大讚台灣團隊很專業,更遺憾說:「每次來台灣,都受到很多照顧。希望下次有機會待久一點,不要再這麼匆忙。」





▼現在事業有成的阿部寬成名前其實很坎坷,他在1983年以男模身份出道,但189公分的帥氣外表卻讓他戲路受到限制,有了「帥哥花瓶」的稱號。直到1993年《熱海殺人事件》演出雙性戀警官角色,演技才受到注目。



▼後來阿部寬又陸續接演《圈套》、《HERO》、《熟男不結婚》等多部熱門日劇,更曾到香港等地拍戲,成為少數將事業拓展到亞洲的日本男星之一。2012年,他以《羅馬浴場》獲得日本金像獎男主角賞,也被封為是「最像羅馬人的日本人」。



▼有趣的是,阿部寬在宣佈捐款給台灣賑災後,網路上感謝阿部寬的言論也獲得日媒轉載,其中一句「謝謝羅馬人」更引發日本網友瘋狂分享。





▼這句「羅馬人」更登上日本Yahoo的熱門搜索第一名,許多日本網友都覺得很有趣,同樣回應說:「謝謝羅馬人!」也有人結合阿部寬以前的戲劇,寫道:「不愧是無法結婚的羅馬人。」



不愧是帥氣又無法結婚的羅馬人!(誤)寬叔對於台灣的心意實在令人感動,善良又謙虛的態度讓人又更愛他了啊!

來源:ETtoday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