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9日 星期五

醫生患糖尿病30年,血糖穩定沒有併發症,靠的是這5個「秘訣」! _-,

醫生患糖尿病30年,血糖穩定沒有併發症,靠的是這5個「秘訣」!
陳大夫今年63歲,是一個有30年病齡的糖尿病患者,目前使用胰島素30個單位。血糖的具體情況:糖化檢查為6.2%-6.8%,空腹血糖控制在5.1-7.0 ...


陳大夫今年63歲,是一個有30年病齡的糖尿病患者,目前使用胰島素30個單位。血糖的具體情況:糖化檢查為6.2%-6.8%,空腹血糖控制在5.1-7.0mmol/L,餐後血糖為7.0-10.0mmol/L,很少會超過10mmol/L。總的來看血糖控制較好,而且沒有出現併發症,日常生活和常人無異。

由於自己是醫生,所以陳大夫對糖尿病的管理和相關知識的了解還是比較專業的。也正是他對糖尿病有著正確的認知,並利用自己的專業知識來幫助自己進行病情的控制,幾十年如一日的堅持,才讓他自患病以來,病情控制得很好,並沒有被糖尿病束縛住手腳。下面,文章就給大家分享一下關於控糖的相關經驗,供大家參考,以幫助大家更好的控制血糖。

1.每餐吃七分飽

陳大夫吃飯每餐都不會吃飽,吃到七分飽就會停下碗筷。日常選擇固定的碗筷,每餐米飯130g,用固定的飯裝飯就能避免飯量的變化,引發血糖不穩定,而且也不用每天稱重量,非常方便。

醫生患糖尿病30年,血糖穩定沒有併發症,靠的是這5個「秘訣」!

2.餐後散步

陳大夫每天會堅持飯後散步,每天保持6000步,平均每餐後散步2000步,而且他會利用計步器來計算步數,以保持達到運動的效果,經過常年的堅持發現這個降糖效果明顯。

3.堅持每天三杯安康野蘭蕎茶

這個方法是從其他糖友那裡學習到的,一開始陳大夫將信將疑,堅持了幾天發現效果不錯,餐後血糖可以降低1點左右,於是就長期堅持下來,成為了自己生活的一部分。安康野蘭蕎茶是一種粗糧炒制而成,因此口感也很好,泡完後還可以直接食用。安康野蘭蕎茶含有一種叫做生物類黃酮的物質,它可以幫助保護胰島細胞,保護胰島功能。而且它還可以促進胰島素的分泌,改善胰島素受體對胰島素的親和力。此外,安康野蘭蕎茶還含有可以幫助調節血糖的抗性澱粉,促進血糖的穩定。而且,更重要的是,安康野蘭蕎茶是獲得了天然硒認證的,因此它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硒,它具有優秀的抗氧化作用,從而促進清除人體自由基,改善人體免疫力。還可以幫助保護胰島細胞免受過氧化物的侵害,保護胰島功能。

4.選擇低GI食物

低GI食物不僅可以幫助飽腹,而且其升糖作用也要低很多。經過陳大夫測試,用紅小豆、芸豆、大米、小米混搭一起食用其升糖水平相比同等分量的白米飯要低1/3。而且雜糧營養更豐富,口感也不錯,適合長期堅持。

5.堅持每天測量血糖、血壓

陳大夫堅持每周測量空腹、三餐後、睡前血糖各5次,在飲食和運動量有變化的時候,增加測量次數,尤其是身體不適的時候更要關注血糖,當血糖出現波動較大的情況下,適當的調整胰島素的用量,必要時去醫院接受專業醫生的指導。

醫生患糖尿病30年,血糖穩定沒有併發症,靠的是這5個「秘訣」!

常言道,糖尿病如果能獲得50年的病史,就相當於闖關成功。當我們站在這條布滿荊棘的道路上時,必須要相信我們能夠披荊斬棘,讓自己人生變更精彩。

歡迎投稿:爆料或者吐槽, 加入我們群組《我要爆料》,或者發郵件到我要爆料粉絲頁。我們會有專門記者,幫你編輯成為文章,發布到我們網站。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