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7日 星期三

未來3個禮拜仍有餘震發生?教你2分鐘準備好地震包「這7... _-,

昨晚(2/6)深夜花蓮發生規模6.0強震,那一晚震倒了4棟建築物,上百人受困,而氣象專家也在今日受訪時透露:「台灣未來3周仍會有餘震」,並且不排除有更 ...


昨晚(2/6)深夜花蓮發生規模6.0強震,那一晚震倒了4棟建築物,上百人受困,而氣象專家也在今日受訪時透露:「台灣未來3周仍會有餘震」,並且不排除有更大的地震發生,在這樣的情況下,若地震發生時我們能怎麼保護自己?把傷害降到最低呢?

Advertisements

圖為921大地震現場照



小編在這就要教大家,花個3分鐘就能準備好簡易的地震包,若是地震再次發生,能在逃生時極短時間內救自己、甚至全家一命!而網路上對於「地震包」內要放的項目一個比一個還多,小編替大家統整出「7樣必備救命物」,不只輕便又是能派上用場的!

Advertisements


1. 礦泉水

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是能足夠讓你喝1-3天的份量(切忌:禁止帶太多瓶),若是逃生到了空地,斷水斷電,身上又沒有帶錢,至少有水能讓你稍微解渴。

Advertisements


2. 緊急糧食

圖片來源:廖千惠醫師

準備好1-2包餅乾,讓你有足夠的體力可撐過黃金72小時救援時間,同時也可以在地震包內放一些高熱量食物,比如說巧克力、糖果。

Advertisements


3. 小毛毯

根據專家說法,以往地震大多民眾都被受困在地面或磚瓦房屋底下,溫度會比一般是溫低,因此可準備一件小毛毯在等待救援時可以防止身體失溫。



4. 急救藥品

圖片來源:蘋果日報

依照家中成員健康狀態準備藥品,另外也可以放些口服止痛藥、綜合感冒藥、優碘、消炎藥等藥物。



5. 粗棉手套

在逃難時,地面上常有碎玻璃,若遇到必須爬行時,手套可以保護雙手。



6. 手電筒

這就不用小編我多說了~手電筒不僅能用來照明,還能用來敲牆壁來回應搜救人員,另外也要記得多預備2-3份的備用電池唷!



7. 哨子

受困時可吹哨子求救,讓救難人員可以清楚知道你的位置,提高獲救的可能性。



另外,也可以在地震包裡放幾千塊的現金,及能證明自己身分的證件唷!小編這幾天已經瘋狂在整理家中的地震包了!趕緊動起來~

精選熱門影片



Advertisements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