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9日 星期五

監視每一個人! 中國最神「墨鏡」可以辨識人臉 目前已經有33名嫌犯被逮捕 _-,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中國也進入春運高峰。鄭州鐵路警方執法時,配備了一種可以快速識別人臉的警務眼鏡。警方可以透過這種眼鏡篩查出有違法紀錄的旅客。但批評人士 ...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中國也進入春運高峰。鄭州鐵路警方執法時,配備了一種可以快速識別人臉的警務眼鏡。警方可以透過這種眼鏡篩查出有違法紀錄的旅客。但批評人士擔心,這項技術會令當局擁有更多權力去監視器民眾。









▼鄭州火車站是大陸最繁忙的火車站之一,臨近春節,旅客更多。警方分別在車站的4個進站口部署了配戴人臉識別眼鏡的警員。



▼​眼鏡上的攝像頭具有人臉識別技術,能夠在不到100毫秒的時間內,從儲存1萬名疑犯資訊的數據庫中確定個人身份。







▼​這款眼鏡已經幫警方抓獲了7名嫌犯,這7人涉嫌包括拐賣人口、交通肇事逃逸在內的刑事案件。此外,警方還查獲了26名冒用身分證的人。



▼​中國的面部識別技術領先世界,一直在建設「世界上最大的監視器網路」,猜想有1.7億台攝像頭已經安裝到位。預計未來3年,將安裝約4億台新攝像頭。這些攝像頭大多具有人臉識別功能。



使用人臉識別技術找出嫌犯,當然是好事,但也要防止這一技術被濫用啊。

來源:Daily Mail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