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10日 星期六

過年期間專屬糖友的3種蔬菜,營養降脂又穩糖 _-,

過年期間專屬糖友的3種蔬菜,營養降脂又穩糖穩糖 2018-02-0815:01:41過年的腳步是越來越近了,今早出門不僅平時愛吃的早餐店關門了,就連平 ...


過年期間專屬糖友的3種蔬菜,營養降脂又穩糖

穩糖 2018-02-08 15:01:41

過年的腳步是越來越近了,今早出門不僅平時愛吃的早餐店關門了,就連平時光顧的便利店都歇業了,可憐穩糖君還要站好最後一班崗。糖友們是否已經屯好了過年的魚肉、雞肉、鴨肉....過年除了肥膩膩的肉,也不要忘記屯點蔬菜呀。

過年期間專屬糖友的3種蔬菜,營養降脂又穩糖

1、白蘿蔔

白蘿蔔是百搭的食材,可以與幾乎全部的大魚大肉搭配,比如:白蘿蔔燉排骨、白蘿蔔燉牛腩、白蘿蔔燉豬腳......過年純肉吃膩,搭上一些蘿蔔必然是不一樣的體驗。

過年期間專屬糖友的3種蔬菜,營養降脂又穩糖

(1)白蘿蔔中含有大量膳食纖維,可延緩食物的吸收過程,從而平穩餐後血糖;大量的膳食纖維還可增加腸蠕動,改善便秘的症狀。

(2)白蘿蔔中富含香豆酸等活性成分,具有降低血糖的功效。

(3)白蘿蔔熱量低、營養豐富,含水分較多,比較容易產生飽腹感,幫助控制食物的攝入,從而達到控制體重的目的。

過年期間專屬糖友的3種蔬菜,營養降脂又穩糖

糖友吃白蘿蔔可與豬肉、紫菜、豆腐搭配,既營養又穩糖。

2、芹菜

(1)富含纖維素的蔬菜,並含有蛋白質、多種維生素、芹菜鹼、甘露醇等多種活性成分,適合糖友食用。高膳食纖維能減緩消化道對碳水化合物的分解吸收,有利於穩定血糖。

(2)芹菜的葉、莖含有揮發性物質,別具芳香,能增強人的食慾。芹菜汁還有降血糖作用。經常吃些芹菜,可以中和尿酸及體內的酸性物質,對預防痛風有較好效果。

(3)降脂,它能夠降低血脂水平,對糖尿病合併心血管病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過年期間專屬糖友的3種蔬菜,營養降脂又穩糖

糖友過年吃芹菜時,可以做成涼拌芹菜葉或者和枸杞香菇一起炒。

穩糖APP提醒糖友注意:因為芹菜有促進血流的作用,不可給有過敏體質的兒童飲用。

3、大白菜

過年期間專屬糖友的3種蔬菜,營養降脂又穩糖

(1)大白菜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不僅能促進腸胃蠕動,還可抑制機體對碳水化合物的吸收,延緩餐後血糖上升、調節體內脂肪代謝、抑制膽固醇在血管內壁的沉積等,具有降血糖的功效。

(2)大白菜營養豐富,除了含有維生素C、鈣、磷、鐵以外,還含有一定量的蛋白質、脂肪、糖和維生素B2。

(3)大白菜屬於低糖蔬菜,不會引起血糖激烈變化,特別適合糖尿病友食用。

最重要的是,大白菜幾乎是幾毛一斤,而且非常容易儲存,在春節不便出門的時候,提前屯好大白菜,絕對很划算。

糖友吃大白菜時,可以選擇炒、燴、涼拌等,但無論怎麼吃,都不要擠掉菜汁,以免營養成分流失;在烹飪時,可適當放點醋,有利於所含的鈣、鐵等元素分解,從而有助於糖友吸收。

更多糖尿病的飲食知識和控糖方法,下載穩糖APP(原快康達APP升級版),為糖友提供胰島素泵免息分期和調糖服務,您或可點擊下方「了解更多」關注我們

歡迎投稿:爆料或者吐槽, 加入我們群組《我要爆料》,或者發郵件到我要爆料粉絲頁。我們會有專門記者,幫你編輯成為文章,發布到我們網站。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