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7日 星期三

年輕人患上腎結石十有八九因3個壞習慣,如果你有就趕緊停下來 _-,

年輕人患上腎結石十有八九因3個壞習慣,如果你有就趕緊停下來
腎結石很常見,是泌尿繫結石中最被人熟知的病種。很多人患上腎結石往往都是疼痛難忍去醫院檢查才發現的,這時候說明腎結石已經比較嚴重了。所以防治腎結石,要先 ...


腎結石很常見,是泌尿繫結石中最被人熟知的病種。很多人患上腎結石往往都是疼痛難忍去醫院檢查才發現的,這時候說明腎結石已經比較嚴重了。所以防治腎結石,要先學會識別腎結石早期症狀,才能及時診治,有備無患。

腎結石的三大典型症狀,不是只有疼痛

疼痛感

疼痛是最常見的患者腎結石的症狀,具體的來說患者的絞痛有鈍痛和絞痛兩種。一般位於腰部、腹部,多數情況呈陣發性,也可能發生持續疼痛。有的疼痛可能僅僅表現為腰部酸脹不適,有時隨劇烈活動加劇,體位的改變也會令左腎結石有什麼症狀突然發作。部分小結石通過尿道排除時,會產生尖銳的刺痛感。

血尿

患者腎結石的症狀常見的有血尿,一般來說,患者的腎結石在沿著尿路移動,磨損尿路黏膜就會產生血尿。常常伴隨疼痛產生,但是一般肉眼可見的比較少,顯微鏡下更常見。尿液帶出細小結石,可能出現滴血現象。

年輕人患上腎結石十有八九因3個壞習慣,如果你有就趕緊停下來

發熱、噁心、嘔吐

有的患者會有發熱、噁心、嘔吐的症狀,一般出現這種情況是在腎絞痛比較嚴重時,同時會出現面色蒼白,全身出冷汗,脈細而速,甚至血壓下降,呈虛脫狀態,並且有時會伴有噁心、嘔吐、腹脹便秘。在絞痛發作的時候,尿量減少,絞痛緩解後,可能會出現多尿現象。

如果還沒產生疼痛感,但是有血尿、發熱、噁心嘔吐等症狀,也可以去醫院做B超,排除是否有腎結石。

不想年紀輕輕就患上腎結石,下面的行為不要做

經常喝飲料、少喝水

有的人經常用飲料代替喝水,經常喝飲料,尤其是可樂等飲料,會增加尿液的濃度,導致尿中鈣的成分增加,增加腎結石形成的風險。

年輕人患上腎結石十有八九因3個壞習慣,如果你有就趕緊停下來

崇尚肉食主義

現在生活好了,吃肉不再是奢侈的消費,很多人因為喜歡吃肉,就頓頓大魚大肉,殊不知肉類中富含蛋白,食用過多肉類的話,人體無法分解那麼多的蛋白質,最終會變成尿酸,而堆積起來慢慢形成尿酸結石。

不愛運動

現在的電子產品太吸引人了,大多數人不忙的時候都選擇靜靜地玩手機,運動少之又少,運動量少排泄也相對停滯不前,所以也會導致腎結石。

腎結石怎麼辦?專家幫你一一破解

方法一:少攝入蛋白質

因為攝入過多的蛋白,容易患尿酸腎結石,所以第一步自然是少攝入蛋白質。一天只要攝入人體所需的蛋白質量就已足夠了。

而除了少攝入,也應該將多餘的蛋白質等物質排出來。方法很簡單,就是我們接下來說到的第二步和第三步了。

方法二:多喝水

在喝水之後,通過排尿的方式將體內的多餘的以及有害的物質排出,對人體是很有幫助的。

如果能在水中加入一點白茅內金湯,用鮮白茅根、雞內金、羅漢果、甘草、魚腥草、淡竹葉、山楂、綠茶8種食材來研磨成粉製成的茶方,其中雞內金是具有顯著的消石和排石的效果,加上其他的成分是具有利尿消腫、消炎殺菌的作用,喝白茅內金湯是比喝白開水更利於促進排泄,而且還可以消炎,每天喝水時候泡2-3克是很不錯的。

年輕人患上腎結石十有八九因3個壞習慣,如果你有就趕緊停下來

方法三:適當的運動對於排泄

每天運動半個小時以上,不僅對腎結石的防治很好,對很多疾病都有防禦作用,比如心腦血管疾病等。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