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7日 星期三

請求台北民眾互相通知去捐血! 花蓮血液供應來自台北 庫存僅剩4.9天的量 _-,

2月6日深夜,花蓮近海發生6.0強震,最大震度7級。這次地震導致多棟高樓坍塌、傾斜,還有逾百人失聯。現在各單位正在緊急救援。台灣血液基金會指出,花蓮捐 ...


2月6日深夜,花蓮近海發生6.0強震,最大震度7級。這次地震導致多棟高樓坍塌、傾斜,還有逾百人失聯。現在各單位正在緊急救援。台灣血液基金會指出,花蓮捐血站如果血液庫存不夠,台北捐血中心會負責支援,同時也呼籲民眾捐血。









▼台灣血液基金會公關處處長黎蕾表示,花蓮捐血站是台北捐血中心所屬轄區,血液庫存量不足的話,應由台北捐血中心支援。但現在台北捐血中心血液庫的存量只剩4.9天,低於7天安全庫存。馬上就是農曆新年,年假期間用血更加吃緊。



▼​現在台北捐血中心血液庫的存量情況如下:A型血僅剩4.3天、B型血5.2天、AB型4.5天、O型血5.2天。目前台東捐血站的所屬轄區高雄捐血中心還有12天的血液庫存量,必要的話可以提供調度。雖然困難重重,但還是要觀察花蓮的用血情況,絕對不會讓災區血液供給中斷。







天氣轉冷會影響民眾的捐血意願。現在全台的血液庫存量合計為7.4天,其中A型血7.5天、B型7.9天、AB型7.1天、O型7天。想要在農曆年前達到10日的庫存量,大約還差18000袋。

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捐血,大家挽袖捐血前還是應該看一下衛生福利部訂定的「捐血者健康標準」。如果你符合要求,就獻出一份愛吧~

來源:聯合新聞網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