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9日 星期五

身體發出這4個信號,一定要去醫院檢查你的肝臟! _-,

身體發出這4個信號,一定要去醫院檢查你的肝臟!
肝臟是人體內最大的實質性臟器和消化腺。首先,在臨床最常見的是:脂肪肝、酒精肝、病毒性肝炎、重型度肝炎、藥物性肝炎等。如果不儘早治療和控制,不僅有很大的 ...


肝臟是人體內最大的實質性臟器和消化腺。首先,在臨床最常見的是:脂肪肝、酒精肝、病毒性肝炎、重型度肝炎、藥物性肝炎等。如果不儘早治療和控制,不僅有很大的幾率會傳染給身邊的親人,孩子,而且隨著年齡的增長和免疫力的下降,容易導致肝硬化或者是肝癌,所以有點肝功能不正常的進行及時的去醫院檢查。

肝臟有哪些功能?

第一,代謝功能。即合成代謝、分解代謝和能量代謝。通俗地說就是把吃進去的豬、牛、羊肉變成了人肉,讓生命繼續,並通過轉化而來的能量,讓人有力氣做各種事情。

第二,解毒功能。你每天吸進去的霧霾和吃進去垃圾食品中的有毒有害物質(包括藥物),絕大部分在肝臟內被處理後變得無毒或低毒。第三,分泌膽汁。肝細胞生成膽汁,然後排泌並儲存在膽囊,進食時膽囊會自動收縮,再進入小腸,幫助你消化食物。

身體發出這4個信號,一定要去醫院檢查你的肝臟!

第四,造血、儲血和調節循環血量的功能。這功能可不是每人都曉得的吧?新生兒的肝臟有造血功能,長大後不再造血。但肝臟又象一個倉庫,在需要時(比如外傷大出血)可以供出一部分血液來,為其他器官所用。

中醫認為肝藏血,肝主筋,其華在爪,開竅於目,你的肝臟是否健康身體會給出你信號:

1、肝不好會使臉色不好

身體發出這4個信號,一定要去醫院檢查你的肝臟!

肝藏血,肝的功能障礙的人使肝血不能很好的運轉和排毒。所以導致肝不好的人臉色也會不好,血液運轉不好會使臉色出現貧血的那種發白,排毒不好臉色就會發黃。

肝臟不好的人的臉色是不好看的,肝臟對鐵的代謝是很重要的,如果肝臟收到破壞時,肝細胞中的鐵就會進入血液,使血液的鐵成分增加,導致臉色發黑,這種症狀最容易在男性身上出現。

2、肝不好會使手腳麻木

身體發出這4個信號,一定要去醫院檢查你的肝臟!

肝主筋,如果肝血充盈,筋脈能夠得到很好的濡養,就可以筋骨健壯;如果肝血不能很好濡養筋脈,則會出現肢體麻木震顫屈伸不利等筋脈不利的症狀。

3、肝不好會使指甲乾枯

其華在爪,肝血能影響到爪甲的榮枯。肝臟不好的人指甲中間是發白的、如果我們發現自己的指甲中間呈現白色,邊緣呈現黑色,有一定可能是B肝病毒引起的,我們可以去醫院去檢查化驗,手指甲嚴重乾枯,沒有光澤。

4、肝不好會口苦

起床的時候經常感到口苦,口乾,口臭比較明顯,刷牙的時候,牙齦會出血。

但是,很多時候就體檢查不出來肝臟有問題,並不代表中醫範疇的肝就是功能很好,有點類似於現在經常談的身體亞健康。日常的養肝護肝還是很有必要的。

喝茶可以養肝

身體發出這4個信號,一定要去醫院檢查你的肝臟!

中醫的認為吃是最簡單也是最容易堅持的養肝法,所以食療法是中醫治病的一大重要療法。對付脂肪肝,中醫最常使用的就是喝茶,其中仰甘清茶是最有效的清肝脂、解肝毒的茶飲,仰甘清茶經過中醫精心搭配,將決明子、菊苣、白茅根、蒲公英、枸杞5種食材搭配在一起,當初茶來煮水喝,追求快速的就買一樣仰甘清茶包來開水沖泡後喝,主要是配方一樣就可以。

肝不好不要喝酒

身體發出這4個信號,一定要去醫院檢查你的肝臟!

酒精是明確的損害肝臟因素,故對於任何原因的慢性肝病都要禁止飲酒,以免加重肝病。禁酒不僅僅指白酒和高度烈性酒,對於紅酒、啤酒、甚至含酒精的飲料都要避免長期飲用。現代西醫學認為肝臟是解毒的臟器,很多藥物通過肝臟來代謝,所以亂用很多藥物也是傷肝的。

歡迎投稿:爆料或者吐槽, 加入我們群組《我要爆料》,或者發郵件到我要爆料粉絲頁。我們會有專門記者,幫你編輯成為文章,發布到我們網站。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