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13日 星期二

直擊5000台電腦同時在「挖礦」的比特幣礦產 整棟大樓的內部狂翻天 _-,比特幣,數碼新聞,電腦,

比特幣是通過全球聯網共同解碼的計算機運算後,按照對應算力發行的一種虛擬貨幣。天文數字的計算量要求龐大的機房和高額的電費開銷,而擁有豐富水電資源的四川山 ...


比特幣是通過全球聯網共同解碼的計算機運算後,按照對應算力發行的一種虛擬貨幣。天文數字的計算量要求龐大的機房和高額的電費開銷,而擁有豐富水電資源的四川山區就成了比特幣淘金者最好的選擇。

比特幣是一個神奇的世界,而這個世界裡存在著一個特別的環節,那就是「挖礦」。近日,攝影師Liu Xingzhe深入當地,拍下了「礦工們」創造比特幣的過程,揭開了這個神秘的面紗。









▼這座比特幣礦場位於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這裡緊靠水力發電廠,有著製造比特幣所需的大量的水電資源。



▼這個藏族男生就是一名比特幣「淘金者」,他現在是一座「礦場」的管理員,而這個「礦場」也就是建在水電站上的一間板房,板房裡有著550台超高計算力的「礦機」在晝夜運轉。



▼坤哥礦場裡的工人宿舍裡也堆滿了「礦機」的包裝盒。







▼由於傳統行業的回本週期太慢,於是更多的人願意進入這個門檻低、利潤高的行業。



▼礦場運轉不久後,坤哥以及所在的電站都追加了投入,將一批新機器投入了運作,替代掉了以往的舊機器。



▼水電資源的充沛更是吸引了大批外來人員來四川淘金。資深礦工劉總甚至特意把自己的礦場從河南遷到了四川。因為這裡電價成本比河南要低很多,對於比特幣這樣消耗大量水電的產品影響特別大。





▼礦場中的線路複雜混亂,機器都在不停地運作。



▼巨大的利潤和投機空間讓礦工瘋狂地投入其中。



▼如今,劉總託管的礦機已經超過了7000台。





▼流水線上,工作人員正在有條不紊地組裝礦機。這些礦機簡單實用,只留下了最必要的功能,為了更好地散熱,乾脆連外殼都沒有裝。



▼這是礦工小孫,在這深山里,寂寞的日子裡手機遊戲和微信成為了他唯一的精神寄託。





▼像小孫一樣的年輕礦工都住在礦場附近簡陋的房子裡,為了節省一些來回的路費。





▼比特幣的世界太瘋狂了。





中國人特別願意嘗試能賺錢的東西。由於比特幣價格不穩定,更是給了中國人一種在線賭博的快感。而對於這些礦工來說,比特幣不僅是一種投資,還是對未來生活的希望。

來源:aljazeera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