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28日 星期三

高血壓、糖尿病最怕的5種蔬果,常吃血糖血壓都好看 _-,

糖尿病人經常出現血壓或者血脂過高的情況,這都是比較正常的情況,既然血壓出現了異常,那麼必須要採取方法來控制了。很多血壓過高的糖人,在運動療法方面可能有 ...


糖尿病人經常出現血壓或者血脂過高的情況,這都是比較正常的情況,既然血壓出現了異常,那麼必須要採取方法來控制了。很多血壓過高的糖人,在運動療法方面可能有一定的限制,所以飲食自然成了比較關鍵的一個環節。今天塔哥就給大家推薦幾種對降低血壓很有幫助的食物,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一、胡蘿蔔

傳統中醫學認為,胡蘿蔔具有下氣補中、養腸胃、安五臟、利胸膈等功效。能夠防治動脈硬化、便秘,對食欲不振、營養不良、眼乾燥症、貧血、高血壓、高血脂、肺結核等症有較好的食療功效。

胡蘿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族維生素、視黃醇、胡蘿蔔素、膳食纖維等營養成分,能有效地對抗人體內的自由基,延緩腸道內葡萄糖的吸收,減少血糖上升幅度,降糖效果非常明顯,對糖尿病及併發症如高血壓、視網膜損傷等有較好的防治作用。

【飲食宜忌】

胡蘿蔔最好不要削皮吃,因為胡蘿蔔素主要存在於皮下。

胡蘿蔔不宜做下酒菜,否則易在肝臟內產生一種毒素,導致肝病的發生。

對於糖人們而言,每天吃60克的胡蘿蔔為宜。

二、花菜

傳統中醫學認為,花菜具有潤肺、止咳、爽喉等功效,可提高肝臟解毒能力,增強機體免疫力。長期用花菜能預防感冒,減少胃癌、壞血病、心臟病等疾病的發病率。

花菜中含有豐富的鉻,鉻可改善糖人的耐糖量,有助於調節血糖,降低糖人對胰島素和降糖藥物的需求量。

【飲食宜忌】

花菜質地細嫩,易於消化吸收,適合兒童、中老年人等脾胃虛弱、消化功能不強者食用。

顏色白中透黃,菜朵緊密,菜葉抱緊的為新鮮花菜。顏色太白,或上面有黑點的為噴過藥和不新鮮的花菜,不宜購買。

對於糖人們而言,每天吃70克花菜為宜。

三、芹菜

傳統中醫學認為,芹菜性味甘平,具有平肝利尿、清熱止渴、消炎、鎮靜、降壓等功效。芹菜能緩解關節炎症狀,消除疲勞,減輕胃潰瘍和幫助消化,預防腸道腫瘤。

芹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夠減緩餐後血糖的上升。芹菜中含有一種能促進脂肪加速分解的化學物質,有減肥和降糖作用,尤其適宜2型糖尿病合併肥胖症患者。

芹菜中還含有芹菜素、鈣、磷等,有降低血脂、血壓,保護心腦血管、預防動脈硬化等作用。可防治因糖尿病引起的高血壓、肥胖症、高脂血症等症。

【飲食宜忌】

食用芹菜時不要把葉子扔掉,因為芹菜葉子的營養成分要比芹菜莖高。

服用阿莫西林前2小時內不要吃芹菜,因為芹菜中的膳食纖維會降低其在腸道中的濃度,影響藥效。

芹菜宜和牛肉、番茄等搭配。

糖人每天吃50克芹菜為宜。

四、金針菇

傳統中醫學認為,金針菇具有抗菌消炎、益智安神、抗疲勞、抗腫瘤等功效。它所包含的蛋白質、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及胺基酸,能有效地增強機體的生物活性,促進體內新陳代謝,有利於營養物質的充分吸收。

金針菇中含有較多的鋅,補鋅可增加機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經常食用金針菇,對糖尿病性高血壓、高脂血症、心臟病等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飲食宜忌】

吃金針菇時一定要讓其熟透,否則吃後會中毒。

金針菇性味寒涼,脾胃虛寒、畏寒肢冷、大便溏稀者慎食。

糖人每天吃40克的金針菇為宜。

五、檸檬

傳統中醫學認為,檸檬具有止渴生津、祛暑清熱、健脾益胃、化痰止咳、止痛殺菌等功效,檸檬對維生素C缺乏症、皮膚色素沉著、腎結石、高血脂、糖尿病、高血壓、心腦血管病、心肌梗死、感冒、癌症等疾病也有較好的輔助治療作用。

檸檬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及各種有機酸,能夠起到調節和降低血糖的作用。檸檬還含有一種特殊的物質——聖草枸櫞苷,這種物質對糖尿病合併白內障、臟器功能障礙等有輔助防治作用。

【飲食宜忌】

烹飪有膻腥味的食品,可將檸檬鮮片或檸檬汁在起鍋前放入鍋中,可去腥除膩。

患有糖尿病合併腎臟病或高血壓的人應少吃鹽,此時,可用檸檬汁代替鹽來調味,新鮮蔬菜或肉裡面滴幾滴檸檬汁,可使淡然無味的食物成為風味極佳的菜肴。

喝完檸檬汁後應刷牙,以免損害牙齒。

糖人每天吃半個,每次1~2瓣為宜。

歡迎投稿:爆料或者吐槽, 加入我們群組《我要爆料》,或者發郵件到我要爆料粉絲頁。我們會有專門記者,幫你編輯成為文章,發布到我們網站。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