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3日 星期六

腫瘤也挑人,常吃5種食物,癌症也要繞道走 _-,癌,

腫瘤也挑人,常吃5種食物,癌症也要繞道走
文丨藥療君,編丨喬喬多年以前當聽說誰得了癌症,周圍的人無不扼腕嘆息,各種不解,好好的人怎麼就得了癌?但是今天再聽到類似的消息除了痛惜,卻少了很多疑惑, ...


文丨藥療君,編 丨喬喬

多年以前當聽說誰得了癌症,周圍的人無不扼腕嘆息,各種不解,好好的人怎麼就得了癌?但是今天再聽到類似的消息除了痛惜,卻少了很多疑惑,感覺現在癌症離我們很近了。2015年全國約有430萬人確診癌症,280萬人因癌症去世!而癌症大數據顯示:大約60%的癌症死亡,可以通過減少可控危險因素來預防的。

我國有3.5億菸民,戒菸可以最大程度的預防肺癌的發生;我國新髮乳腺癌病例數達27.24萬,做到早發現早治療,治癒率可以達到90%以上;戒菸戒酒,均衡膳食、多吃蔬菜和水果、保持積極的生活方式,都有助於降低罹患癌症的風險。

常吃5種食物,癌症也要繞道走

食物防癌其實可以分為四個等級:充分的、很有可能、有限的和不可能的,因此我們建議大家儘可能的吃一些充分的和有可能的,比如說含葉酸的食物就是很有可能預防胰腺癌,含有胡蘿蔔素的就是很有可能的預防口腔癌、喉癌、肺癌和咽癌;含番茄紅素很有可能防前列腺癌等等,在此,我們推薦5種食物,都在「很有可能」食物名單之中,不妨多吃:

腫瘤也挑人,常吃5種食物,癌症也要繞道走

大蒜

大蒜中的鍺和硒等元素可抑制腫瘤細胞和癌細胞的生長,實驗發現,癌症發生率最低的人群就是血液中含硒量最高的人群。美國國家癌症組織認為,全世界最具抗癌潛力的植物中,位居榜首的是大蒜。

腫瘤也挑人,常吃5種食物,癌症也要繞道走

地瓜

現代醫學研究發現,紅薯中含有抗癌物質脫氧異雄固酮和糖脂,它們可以抑制癌細胞。另外,紅薯富含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胃腸蠕動和防止便秘,對預防直腸癌和結腸癌有一定作用。李時珍也曾說過:「海中之人多壽,而食甘薯故也」。

腫瘤也挑人,常吃5種食物,癌症也要繞道走

胡蘿蔔

胡蘿蔔有著很高的營養價值,人稱「小人參」,胡蘿蔔素能夠通過清除體內自由基,預防肺癌的發生。胡蘿蔔中含有琥珀酸鉀鹽,有助於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膽固醇及有降低血壓的作用。胡蘿蔔中的葉酸,能減少冠心病發病因素。類黃酮類化合物能顯著增強體內巨噬細胞功能,提高機體免疫力,也有較強的抗癌功效。

柚子

柚子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這種物質能很好的對血液中的膽固醇起到降低效果,從而防止膽固醇升高所對人體產生的危害。柚子中還含有一種活性物質——柚皮甙,這種物質能對血液中的粘稠度產生稀釋作用,從而大大降低了由於血液過於粘稠所造成的血栓的形成。黃酮類的物質,這種成分進入人體之後能夠有效的降低體中風的可能性,並且這種物質是一種很好的氧化劑,因此進入體內便能對血管產生很好的消炎作用。

腫瘤也挑人,常吃5種食物,癌症也要繞道走

蘆筍

含有大量的某種蛋白質,這種蛋白質能夠產生新的細胞,不但可以抑制癌細胞的繁殖,亦能變成我們身體的刺激劑,加強新陳代謝,增進身體的機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