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8日 星期四

5個令人心寒邪教組織(影片鏈接) _-,

邪教是指冒用宗教、氣功或者其它名義建立,神化首要分子,利用製造、散布歪理邪說等手段蠱惑、矇騙他人,發展、控制成員,危害社會的非法組織。邪教大多是以傳播 ...


邪教是指冒用宗教、氣功或者其它名義建立,神化首要分子,利用製造、散布歪理邪說等手段蠱惑、矇騙他人,發展、控制成員,危害社會的非法組織。 邪教大多是以傳播宗教教義、拯救人類為幌子,散布謠言,且通常有一個自稱開悟的具有超自然力量的教主,以秘密結社的組織形式控制群眾,一般以不擇手段地斂取錢財為主要目的。今天我們來看看5個讓人覺得心寒的邪教組織。還有記得訂閱我們的頻道。

影片鏈接->https://youtu.be/QFumJ73-Hd0

 

5.大衛教教派(大衛·考雷什)

 

考雷什成為基督復臨安息日會基督徒。他之後與喬治·羅登爭奪領袖地位,直到羅登被判入獄為止。考雷什隨後遭到指控引誘一名13歲女孩。考雷什在卡梅爾莊園以軍事方式統治大衛教派。考雷什利用一切機會宣揚暴力,要求教徒們做好心理和生理上的準備,等待世界末日的到來。為了應付所謂的戰時需要,考雷什在莊園裡修築了地下掩體,非法購買AK47步槍、衝鋒鎗、機關槍、手榴彈。科雷什打算為上帝建立一支軍隊,但突襲大衛教天啟牧場,造成四名幹員及六名教徒喪生。4月19日,莊園的四周爆發大火,莊園燒成殘骸。

 

 

 

4. 奧姆真理教

 

麻原彰晃(あさはら しょうこう),本名松本智津夫,1955年3月2日出生於日本熊本縣八代市,奧姆真理教的創始人。

因主謀策劃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造成12人死亡及5510人以上受傷,麻原彰晃遭到逮捕,纏訟多年後於2004年2月27日被東京地方法院一審判處死刑,曾試圖上訴,但日本最高法院於2006年9月15日判定麻原彰晃維持死刑,全案定讞不得上訴。時至今日,麻原彰晃的死刑判決仍未實行。

奧姆真理教這個給人一種神秘感的教名來源於梵語的一個字母,其發音近似於「奧姆」,英文的寫法是AUM。印度教徒念經時,常常以這個字母開頭。它的總頭目叫麻原彰晃,原名松本智津夫,日本人。1987年松本智津夫成立奧姆真理教時,把自己的名字改為麻原彰晃。據說麻原的姓取自梵語「瑪哈拉佳」,意為王中王,而「瑪哈拉佳」的發音與日語「麻原者」的發音相同。麻原彰晃擁有「尊師」、「最終解脫者」、「教主」和「代表」四個正式稱號。奧姆真理教要求信徒絕對服從麻原,教規對信徒十分嚴厲。一旦加入了奧姆真理教,就如同陷入牢籠一樣。許多加入這個邪教組織的人「下落不明」,其中不少人實際上被麻原為首的犯罪團伙殺人滅口。一些企圖逃跑、退會的信徒,只要被發現,就會遭到嚴刑拷打,之後,被扔進昏暗、陰濕的小房間,斷水斷食,直至死亡。

 

 

 

 

3.天堂之門.

 

天堂之門是美國一個以聖地亞哥作為主要活動區域的千禧年主義不明飛行物體宗教組織,由馬歇爾·阿普爾懷特和邦尼·尼托斯在1970年代早期創立。在1997年3月26日,39名相信他們能通過集體自殺來進入跟隨在海爾-博普彗星之後的外星飛船.

天堂之門的成員相信地球這個行星即將被回收(即完全清理,翻新並重新恢復活力)而唯一一個存活下來的方法就是立即離開這顆星球。

他們相信為了成為下一次元的合格成員,人類必須擺脫任何屬於現居星球的附加品」。這也就意味著該宗教所有成員必須放棄所有的人類特徵,比如他們的家人、朋友、性別、個性、工作、財產以及地位。

在1997年3月19日到20日,阿普爾懷特錄下了他自己關於集體自殺的演講並斷言「這是唯一一種從這個地球上逃離的辦法」。在宣布完有一艘飛船在跟隨海爾-博普彗星之後,阿普爾懷特說服了38名追隨者來進行自殺這樣他們的靈魂就能登上這艘幻想中的飛船。阿普爾懷特相信在他們死後,一艘UFO會將他們的靈魂帶到一個據他所言既在肉體上也在精神上的「人類之上的存在境界」.

這些成員將苯巴比妥與蘋果醬混合在一起,並用伏特加調製。此外,他們還在吃完這些混合物後將塑料袋綁在頭上來導致窒息。當局發現死者整潔的躺在自己的雙層床上,身體由一塊整潔的紫色方布蓋住。每個成員都在口袋裡帶著5.45美金,說這是星際旅行的費用。這39人都穿著一模一樣的黑色襯衫和運動褲,全新的舊黑白色耐克運動鞋及袖標「天堂之門遠征隊」(這是該教會使用星際迷航中名字命名的一個例子) 。這些年齡介於26歲和72歲之間的教徒據信是在連續的三天內分三批自殺的,而剩下的參與者要負責打掃前一組組員的死亡現場。

 

 

 

2.太陽聖殿教。

太陽聖殿教,又名國際太陽聖傳騎士團、「玫瑰與十字會」,成立於1984年,主要領導人是教主呂克·茹雷和幕後智囊約瑟夫迪馬布羅。太陽聖殿教的成員散布於法國、西班牙、瑞士、加拿大、比利時、荷蘭、丹麥、馬丁尼克島等國家和地區,共有約1000餘人。該教集迷信、魔術、占星術於一體,是東方神秘主義、新納粹神秘學和玫瑰十字象徵主義雜糅而成的怪胎。自1994年以來,在加拿大、法國、瑞士先後發生多次太陽聖殿教教徒集體死亡事件,總共有70餘人死於非命,全世界為之震驚。

5年里,先後有70多名教徒集體神秘死亡,引起了社會上的廣泛關注和思考,雖然死者都是太陽聖殿教的教徒,但這幾樁事件到底是自殺還是他殺,哪些人是真心自殺、哪些人是被迫自殺至今仍是個謎。但有一樣是不容置疑的,那就是三起集體死亡中無緣無故死於非命的幾個小孩肯定是不願意,也不可能去死的,他們是無辜的,不幸的。太陽聖殿教的活動地點大都是歐美資本主義發達地區,與一般邪教組織成員有所不同,太陽聖殿教的教徒當中許多是有錢、有權、有勢的上流社會成功人士,至少也是中產階級。然而他們為什麼要放棄豐裕的物質生活,去輕信一個並不很高明的謊言,踏上天狼星的死亡之旅呢?

一方面,茹雷和馬布羅等人能說會道,語言富有誘惑力和煽動性,大批人正是因對茹雷等首領的信任和崇拜才加入邪教的。另一方面,太陽聖殿教的成員大都憂鬱沉悶,性情古怪,而茹雷他們宣揚的末日論及死亡之旅的論調能填補他們空洞的精神空虛,滿足了他們的思想需求。

 

 

1.瓊斯鎮。

一九七八年,南美洲蓋亞耶一個約千人的小鎮,名叫瓊斯鎮與世隔絕的地方,那邊的人們都信奉人民聖殿教。由教主吉姆瓊斯Jim Jones在印第安納州建立的小型宗教團體,後來因為醜聞事件頻傳,教主瓊斯說服近千名的信眾,一同移居到南美洲的蓋亞那,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一直到國會議員利奧.賴安Leo Ryan的到來,才開始整起事件曝光,並發生悲劇。一九六零年代末到一九七零年代初,美國街頭經常發生暴力衝突事件,越戰、民權遊行、政治暗殺天天在電視上演,由於社會騷動數千名美國集結聆聽布道。這位深具魅力的牧師就是吉姆瓊斯,瓊斯的演說慷慨激昂,早期的內容結合了社會主理想與基督教的救贖。

人民聖殿教之所以能吸引這麼多人,那就是在某種程度上我們都在求歸屬感,有人藉由人民聖殿教尋求協助,有人則想為人類服務,吉姆瓊斯與人民聖殿教似乎能滿足所有人的需求,只有我們才能讓世界變得更美好。唯有我們的作為才能改變世界,這包括漸進的社會改革和激烈的革命,甚至是清理核爆落塵。

 

「像我父親這樣的人,一旦發現你想聽到看到什麼,他就會表演給你看。無論你在尋找什麼,無論你想逃離或追求什麼,吉姆瓊斯就是有辦法切中要害,大家都很興奮並且深受吸引,一旦上鉤就很臨脫身了」。以上是訪問吉姆瓊斯的兒子,他所說的話。

 

吉姆瓊斯自稱有特殊能力能治好生病與垂死的人,治療布道秀在人民聖殿教大受歡迎,隨著聲望水漲船高,瓊斯的布道與基督教義漸行漸遠,越來越偏向社會行動主義,他自稱先知,是指引、保護、照顧信徒的救星。吉姆瓊斯的虔誠信徒稱他為聖父,許多人把薪水跟財產送給他,甚至把房子過戶給他,但在權力到達頂峰之際吉姆瓊斯的黑暗面開始浮現,前人民聖殿教信徒指控瓊斯肉體虐待與性虐待。

起初吉姆瓊斯把人民聖殿教塑造成一個偉大的機構,他的形象有點特立獨行,因為他走到哪裡都有保鑣,無論有沒出太陽都戴著墨鏡。萊恩議員此行的目的,是調查前信徒的指控是否屬實,包括吉姆瓊斯會以體罰的方式控制信徒,強迫信徒把財產過戶給他,甚至把孩子的監護權也交給他,同時也要調查他是否感脅要殺害想脫離組織的人,但他們沒有想到的就是事情的發展超過想像。

美國國會眾議員利奧(Leo ryan)指控吉姆瓊斯控制和虐待他的門徒,所以帶領一個小組調查瓊斯鎮的情況。幾名叛逃者想跟著試圖逃跑,吉姆瓊斯一時驚慌失措,命令槍手射擊調查小組。當時吉姆瓊斯認為他將失去一切,並命令人民聖殿的教徒們喝一杯濃度為1%的氯化鈉,水合氯醛,氰化物和非那根致命葡萄味劑,進行革命集體自殺。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