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6日 星期二

腎虛老得快,男女有這6個症狀說明你腎虛了! _-,

腎虛老得快,男女有這6個症狀說明你腎虛了!
我們常見到一些人,雖然同齡,但有的人就比同齡人更有活力、精神好。有時候衰老程度和年齡不一定成正比,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可能是——腎虛! 據調查發現,我國 ...


我們常見到一些人,雖然同齡,但有的人就比同齡人更有活力、精神好。有時候衰老程度和年齡不一定成正比,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可能是——腎虛!

 

據調查發現,我國約70%的老年人腎虛,甚至有些僅40歲左右的人在出現腎虛後,其神經、內分泌功能衰退的指標竟然與70歲左右老人相仿,因此顯得「老態龍鍾」。

    

有沒有腎虛?就看這幾條

 

1、身體總是怕冷

有的人是很怕冷的,就算大家都覺得熱的時候,他還是覺得冷,就算是夏天他也要穿多一點的衣服。其實,這是因為「陽氣根源於腎」,如果腎虛,人體的元陽就虛弱,陽氣不太充足的時候,我們身體就會怕冷。

 

2、不缺覺卻總打哈欠

中醫上講「腎主欠」,這個「欠」就是哈欠的欠。如果說你有幾天沒睡覺,打哈欠是因為身體疲憊,這很正常。但如果你睡眠充足也整天打哈欠連天,那這就是腎虛的表現了。

 

3、女人面色發黃、黑眼圈

有的人本身面色很好,但是後來面色越來越黑,那是你的腎氣有點虛了。特別是女性,你要是幾天不睡覺的話,馬上就會出現黑眼圈。

 

所以大家千萬不要老熬夜,熬夜是最傷身體、最容易導致人衰老的,久而久之面色就會發黑。

 

腎虛老得快,男女有這6個症狀說明你腎虛了!

 

4、男人尿後酸痛

男人腎好不好,看看尿就知道了,現代社會競爭力越來越大,身心都承受了巨大的壓力,這時候就會導致很多身體內部的疾病。

 

男人壓力大就很容易導致食慾減退、乏力、煩躁、脾氣暴躁、神經衰弱、腎虛等症狀。如果經常出現男人尿不利,尿不盡,尿發白,尿太清,尿分叉,泡沫多等情況就得多注意了。

 

5、總感覺口咸

五味(酸、苦、甘、辛、咸)跟臟腑也是相對應的,與腎對應的味就是鹹味。因此以後就要注意了,如果經常覺得嘴裡總是鹹鹹,那就要引起注意了,這是腎虛的表現。

 

6、莫名感到恐懼

有的病人總無緣無故地恐懼,總覺得害怕,這也是與腎虛有關係的。因為在腎的情志那邊,恐是屬於腎的,沒有原因就害怕,那是腎虛、腎氣不充足的表現。

 

養腎如養命 如何正確補腎?

腎虛老得快,男女有這6個症狀說明你腎虛了!

 

1.對證調補

腎虛有陰陽之分。腎陰虛者,可選用海參、枸杞、甲魚、銀耳等進行滋補。腎陽虛者,應選擇羊肉、鹿茸、補骨脂、肉蓯蓉、肉桂、益智仁等補之。另外,冬季養腎應多吃黑色食物,少吃刺激食品及甜食。

 

中醫認為,黑色食品能入腎強腎,冬季可擇食黑米、黑豆、黑芝麻、黑木耳、黑棗、蘑菇、海帶、紫菜等食物。

 

2.按摩養腎法

按摩是冬季養腎的有效方法。常採取兩種方法:

 

一是搓擦腰眼。兩手搓熱後緊按腰部,用力搓30次。「腰為腎之府」,搓擦腰眼可疏通筋脈,增強腎臟功能。

 

二是揉按丹田。兩手搓熱,在腹部丹田按摩30~50次。常用此法,可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有強腎固本、延年益壽的作用。

 

腎虛老得快,男女有這6個症狀說明你腎虛了!

 

3.早睡晚起,避寒保暖

冬季養腎,首先要遵守冬季起居養生法則:早睡晚起,避寒保暖。《黃帝內經》稱:「冬三月……早臥晚起,必待日光。」意思是說在冬季應該早睡晚起,等太陽出來以後再活動。

 

4.冷麵、溫齒、熱足

冬季是一年中最寒冷的季節,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養生保健對於養腎十分有益,如冷麵、溫齒、熱足就是較好的養生保健方法。

 

所謂「冷麵」,就是用20℃左右的涼水直接洗臉。

所謂「溫齒」,是指用35℃左右的溫水刷牙和漱口。

所謂「熱足」,即每晚在臨睡前用45℃~50℃的熱水泡腳。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