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12日 星期一

中醫推薦7款適合冬天滋補的食物,經常吃的人,身體都不會太差! _-,

中醫推薦7款適合冬天滋補的食物,經常吃的人,身體都不會太差!
冬天到了,有到了南北方差異最大的時候了。怎麼說,冷都是冷,南方濕冷,北方乾冷。南方溫度一直在零度以上,樹的葉子都不落,可以說是相當有生機了。但是在北方 ...


冬天到了,有到了南北方差異最大的時候了。怎麼說,冷都是冷,南方濕冷,北方乾冷。南方溫度一直在零度以上,樹的葉子都不落,可以說是相當有生機了。但是在北方,那種反差就相當明顯。樹都是光禿禿的,凌厲的寒風,刮在臉上也是會疼的。而且因為寒冷,經常會有一些問題,身體也容易生病,那麼什麼食物適合在冬天吃呢?接下來就跟大家說一說其中八種適合冬天吃的食物。

第一種就是蓮藕。在寒冬時節,也正是鮮藕上市的時候,因為冬季的天氣乾燥,所以吃些藕,能夠起到養陰清熱,潤燥止渴,以及清心安神的作用。

第二個就是梨,因為梨鮮嫩多汁,而且含有百分之八十的水分。因為冬季空氣乾燥,水分較少。所以說如果能夠每天堅持食用一定量的梨,就可以緩解體燥,生津潤肺,也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第三種食物是花生。花生可以醒脾和胃,而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各種礦物質,可以起到增強記憶,抗老化,延緩腦功能衰退以及美容顏顏的功效。花生含有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體內膽固醇含量,減少高血壓、高血脂等心血管疾病的發病幾率。

第四種是山藥。山藥是很滋補的,不僅有「神仙之食」的美譽,還有「食物藥」的功效。山藥能夠有效的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澱,從而預防心血管疾病,並且有有延年益壽的功效。多給老人家吃山藥也是有好處的。

中醫推薦7款適合冬天滋補的食物,經常吃的人,身體都不會太差!

第五個是黃酒。黃酒可以說是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酒類之一了。黃酒還含較高的功能性低聚糖,喝黃酒可以能提高免疫力和抗病力,這種功效是葡萄酒、啤酒所沒有的。

第六個食物是墨魚。其實關於吃肉,民間一直有「四條腿的不如兩條腿,兩條腿的不如沒腿」的這種說法。墨魚的營養豐富,而且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滋補食品。冬天吃墨魚也是很不錯的,但是在南方可能還是比較難吃到的。

中醫推薦7款適合冬天滋補的食物,經常吃的人,身體都不會太差!

最後就是百合了。百合的味甘微苦,性平,百合的營養成分豐富,有蛋白質、維生素、還有胡蘿蔔素等等營養成分,還有一些特殊的有效成分,比如什麼澱粉啊、多糖啊、果膠或者多種生物鹼。百合對對抑制癌細胞增生有一定的療效,所以給癌症患者喝百合粥是有很大好處的。

歡迎投稿:爆料或者吐槽, 加入我們群組《我要爆料》,或者發郵件到我要爆料粉絲頁。我們會有專門記者,幫你編輯成為文章,發布到我們網站。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