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2日 星期五

筋骨堂教您拍打這7個穴位,保健祛濕,舒筋通絡! _-,

筋骨堂教您拍打這7個穴位,保健祛濕,舒筋通絡!健康創業 2018-02-0201:09:41中國早在兩千多年前,我們祖先就已經憑藉著自己的聰明智慧了解 ...


筋骨堂教您拍打這7個穴位,保健祛濕,舒筋通絡!

健康創業 2018-02-02 01:09:41

中國早在兩千多年前,我們祖先就已經憑藉著自己的聰明智慧了解了人體穴位,《黃帝內經》指示,「氣穴所發,各有處名「,並記述了160個穴位名稱。這是老祖宗留下來的東西,也在臨床醫學當中給予了許多幫助,比如拔罐,針灸等都是利用穴位來進行治療疾病的。

穴位治骨科疾病的原理

穴位拍打以中醫理論為基礎,結合穴位分布、經絡走向,將人體50個主要穴位與健身操有機結合在一起。

通過穴位按摩促進血液循環,達到消除炎症的目的。主要的作用是穴位止疼+促進血液循環。

筋骨堂教您拍打這7個穴位,保健祛濕,舒筋通絡!

穴位治骨病的方法

1.拍打委中穴——治療腰椎病

在針灸的四總穴歌里講「腰背委中求」,可以說,委中是醫治腰背病症的要穴。委中穴取穴方法為:屈腿時,膝關節後側也就是膝窩的位置呈現橫紋,而橫紋的中點處即是委中穴。拍打委中穴,同樣可達到醫治腰背痛的作用。

2.拍打肩部——治療肩周炎

拍打肩部關鍵醫治五十肩、肩周炎、肩肌鈣化、肩酸痛、抬舉困難、受涼、落枕等。拍打肩周的時間要比拍打其他部位的時間相對來說長一些,因為肩周是極易受到濕氣侵襲的部位。拍打時要由痛到不痛,由溫熱到肩胛骨,直到前肩都感覺熱透為止。

3.拍打脊柱——治療頸椎病

脊柱是支撐整個人體的重要部分,護理脊柱很重要,五臟六腑、四肢百骸都和脊柱相關。拍打脊柱對強直、彎曲、增生、脫臼、鈣化、幫助脊髓生長效果極佳。

筋骨堂教您拍打這7個穴位,保健祛濕,舒筋通絡!

拍打穴位治療其他疾病

拍打穴位除了可以治療骨科常見疾病之外,還可以治療很多其他疾病。

1.拍打囟門及前額

拍打囟門可緩解感冒發燒、過敏性鼻炎、鼻塞,及因感冒導致的頭疼等症狀,輕者幾十下,重者上百下就可暢通。拍打前額時有針刺的感覺,等拍到有溫熱感時,不舒服的現象就可以消失。

2.拍打曲池穴

當你出現咽喉腫痛、痰黃氣急、咳嗽咳血、心煩心熱、口腔潰瘍、失眠多夢等問題,可以在肘窩的位置持續拍打5~10分鐘,皮膚上會逐漸出現青、紅、紫、黑等不一樣顏色的毒素反應物。每一到兩周一次,可保這口排污井的通暢,將身體當中的毒素排泄出去。

3.拍打腹股溝

腹股溝有貫通上肢下肢、動靜脈和淋巴主幹道的作用,因此常常拍打此處可以促使腹部和下肢的血液流動,特別是對治癒股骨頭壞死有至關重要的作用。

4.拍打承山穴

承山穴在足太陽膀胱經上,膀胱經主身體一身之陽氣,因此,激發它能使經過膀胱經的陽氣更加旺盛,幫助疏通身體痰濕。再配合利水滲濕的食品,把人體的濕氣排除。

拍打結合祛濕茶

除了拍打人體穴位外,還建議日常可以喝杯祛濕茶,排毒美顏有驚人效果!

筋骨堂教您拍打這7個穴位,保健祛濕,舒筋通絡!

冬菊火麻茶——祛濕排毒茶

材料:火麻仁,梔子,人參,冬瓜,金絲皇菊,藿香,蓮子,甘草,砂仁,線葉金雀花等20種成分。

將烘焙好的材料按照1:1的比例調配,每日泡水喝,每日用量不超過10g就行了。

功效:排毒利濕、清熱利尿,健脾潤燥。

火麻仁,是桑科草本植物大麻的種仁,又稱麻子仁、大麻仁、火麻子,秋、冬季採收成熟的果實,曬乾,除去外殼用,亦有不去殼用的,我國各地均有栽培。火麻仁,味甘,性平,能益脾補虛,養陰潤燥,通便。

梔子是中醫常用的中藥,用於治療多種炎症,用梔子可以清熱,消炎、鎮痛。梔子的提取液又有利膽、鎮靜、降壓、抗菌、抑制平滑肌等作用。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