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9日 星期五

B肝患者最怕出現這5個症狀,一旦出現說明肝已硬化,快自查! _-,

B肝患者最怕出現這5個症狀,一旦出現說明肝已硬化,快自查!
B肝本身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它會導致肝硬化、肝癌的風險大大增加。一旦出現肝硬化,如果是早期,經過積極有效的治療後還可以實現逆轉,一旦到了晚期就很棘手了。 ...


B肝本身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它會導致肝硬化、肝癌的風險大大增加。一旦出現肝硬化,如果是早期,經過積極有效的治療後還可以實現逆轉,一旦到了晚期就很棘手了。

而肝硬化的早期症狀通常不明顯,日常如果不加以留意,很難發現它的蛛絲馬跡,從而導致病情被耽誤,錯過最佳治療時機。B肝患者需要清楚的是,肝硬化早期幾乎不會給身體造成影響,而如果出現明顯的症狀時,很可能已經發展到中晚期。當然,肝臟病變或多或少都會給身體帶去一些變化,因此,B肝患者一定要留意肝硬化的早期症狀,尤其是下面的5個症狀,一旦出現,最好及時就醫:

1. 出現腹瀉腹痛腹脹

很多人以為這些症狀是腸胃方面的疾病,其實,它們也是肝硬化的常見症狀,因此B肝患者出現這些症狀千萬不能大意。

2. 疲倦精神差

雖然這些症狀一般人也會出現,但是如果你患有B肝,而且最近出現異常的疲憊,那麼就要注意是不是病情出現了發展了,尤其是要注意排查肝硬化。

3. 面色暗淡變黑

據統計,約有1/3的肝硬化患者的面部和眼眶周圍的膚色會變黑,面色也會變得暗淡無光,這是因為肝功能下降而導致的。

B肝患者最怕出現這5個症狀,一旦出現說明肝已硬化,快自查!

4.體重下降明顯

肝硬化會影響人的食慾,從而導致人體吸收營養減少,進而使得體重出現下降。如果短期內出現比較大的體重變化,一定要及時排查是否有肝硬化的情況。

5. 肝區疼痛

肝硬化患者這一症狀較為明顯,尤其是勞累疲憊的時候,同時還有可能伴隨黃疸、發熱的情況。當然,肝區疼痛並非特異症狀,B肝患者有時候也會出現,但是如果的確有痛感,最好還是去檢查一下,以防萬一。

B肝患者最怕出現這5個症狀,一旦出現說明肝已硬化,快自查!

B肝患者是肝硬化的高危人群,因此,日常一定要保護好肝臟,將肝臟病變的機率降到最低,防患於未然。除了要注意飲食,戒菸戒酒外,還要合理作息,保證充足的睡眠,以良好的心態面對生活。此外,平時也可以配合一些食療措施來幫助自己養護肝臟,例如飲用枸杞仰甘青茶。

枸杞仰甘青茶採用被譽為肝臟的「黃金衛士」的五種中藥配製而成,分別為:決明子、枸杞、菊苣、蒲公英、白茅根。它們的作用分別是:

決明子:具有清肝明目的作用,可以促進降低體內血脂水平,減少肝臟脂肪,預防和調理肝臟炎症。

枸杞:可以促進肝細胞的新陳代謝,從而幫助改善肝臟健康,其甜茶鹼具有較好的調理肝臟疾病的作用。

菊苣:可以幫助清肝毒,修復受損的肝細胞,進而幫助輔助和改善肝臟的健康,預防肝臟病變。

蒲公英:可以清熱解毒,同時幫助抗菌消炎,可以幫助肝臟進行排毒,預防和而調理肝臟的炎症。

白茅根:可以幫助肝細胞進行自我修復和新陳代謝,改善肝臟功能,調理肝臟疾病。

枸杞仰甘清茶通過將這5種中藥合理配比,進而將它們的養肝護肝的作用發揮到最大,對於肝臟疾病的輔助調理是很有幫助的。所以不管是患有B肝的患者還是平時喜歡熬夜、喝酒的人群,都很適合飲用這個茶來幫助自己保護肝臟,讓肝臟更健康。

歡迎投稿:爆料或者吐槽, 加入我們群組《我要爆料》,或者發郵件到我要爆料粉絲頁。我們會有專門記者,幫你編輯成為文章,發布到我們網站。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