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7日 星期三

日本警視廳教大家「災害發生時請這樣準備布膠帶」,看完瞬間就長知識馬上轉給家人朋友看! _-,

日本警視廳的災害對策部門經常在Twitter上分享一些防災的資訊。這幾天,防水布膠帶成為了熱點話題。災難發生時,人們可以用乾淨的布膠帶止血、骨折的話還 ...


日本警視廳的災害對策部門經常在Twitter上分享一些防災的資訊。這幾天,防水布膠帶成為了熱點話題。災難發生時,人們可以用乾淨的布膠帶止血、骨折的話還能用它固定夾板,在布膠帶上寫字傳遞訊息也是很好的辦法。











▼布膠帶非常好用,但收納的時候太佔空間。日本多發地震,每個家庭都有受災時使用的應急袋,裡面裝有水、食物、藥品、工具等等。需要裝的東西太多,哪有空間塞布膠帶呢?災害對策部門想出了一個好辦法,可以把布膠帶「壓縮」一下。首先將布膠帶壓扁。



▼然後將中間的紙芯取出來。







▼最後用幾根橡皮筋固定膠帶兩段,保持壓扁的狀態,這樣就可以塞到應急袋的縫隙中去了。



▼使用的時候取下橡皮筋就好,非常方便。



天災說來就來,根本不給人準備的時間,在家中備一個應急袋是個很棒的主意。記得用日本警視廳災害對策部門教的方法,把用處多多的布膠帶塞進去,關鍵時刻說不定能夠救自己一命呢。

來源:grapee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