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6日 星期二

岳母每天都給我熬湯喝,同事告訴我是「這種湯」後,我羞愧到想鑽地洞!回家後 ... _-,

岳母每天都給我熬湯喝,同事告訴我是「這種湯」後,我羞愧到想鑽地洞!回家後老婆竟然還····
(示意圖)今年我岳母到我家裡來了,老婆說要她來照顧我們,給我們做家務做飯,我們每個月象徵性地交點生活費就行了。我覺得也可以,比請保姆好。而且我很滿意岳 ...


(示意圖)

今年我岳母到我家裡來了,老婆說要她來照顧我們,給我們做家務做飯,我們每個月象徵性地交點生活費就行了。

我覺得也可以,比請保姆好。而且我很滿意岳母做的事,精細,乾淨,比我媽都厲害。

她以前還是在藥店工作,懂點營養之類的,這也對我們家人的健康比較好。

岳母來了這麼久,我們的生活確實好了很多,孩子有人接送,飯也有人做。

她也沒有對我很苛刻,每次我和老婆有矛盾,她還會幫我,要老婆少說兩句。因此,我對岳母很尊敬。

不過,最近每天晚飯她都要我喝一碗湯,說我工作壓力大,要好好補身體,才有精神。還說我是家裡的頂樑柱,身體一定要保護好。

說真的,她煮的湯還是有好處,我喝了幾天後,確實感覺精神很好,以前昏昏沉沉的感覺好轉很多。

而且岳母每天都換湯的材料,每天都不一樣,我真的很感謝她的細心。

我有時候想,要是我老婆也這麼賢惠就好了。

可我老婆什麼都不會,人還很兇,控制欲強。

於是,為了顯得我幸福,我就叫岳母把湯留著,第二天我帶到辦公室去喝。讓那些整天說我妻管嚴的男同事看看,我有多幸福。

平時也有男同事帶飯去辦公室,各種各樣的菜式,都說是老婆做的,幸福得不得了,我們都很羨慕,只有我一次都沒帶過飯,因為我老婆才不會每天早上起來做飯呢。

所以,我覺得岳母在這裡,就是我轉變妻管嚴形象的好機會。

中午我把湯在微波爐里加熱,真的很香,好多男同事都湊過來問來看,有些還要嘗嘗口味,都說好喝,確實讓我開心了幾天。

後來有個同事說:「你天天喝這麼大補的湯,你老婆受得了嗎?」我不懂意思,這個同事說:「你真不懂還是假不懂?我爸媽和姐姐都是學中醫的,你那些食材我一聞就知道是什麼,嘗過之後就更確定了,你真不懂那些湯都是壯陽的嗎?」

什麼?難怪我精神好了,晚上精神也好!原來如此。

這下我丟臉丟大了,全辦公室都知道我在喝壯陽的湯!我羞愧得恨不得找個地洞!我回家就把板著臉回臥室,但問老婆時我還是小心翼翼,我問她岳母給我煮那種湯她知不知道。

她裝作很吃驚的樣子:「啊,我不知道啊,媽怎麼會煮這些湯呢?」那樣子一看就是在說謊!所以,是她跟岳母說的我不行,叫岳母煮的嘍?所以她對我不滿意?

我真覺得在這個家呆不下去了!

怎麼辦?感覺自己丟臉丟太大了!

專家回覆:

你不需要難為情,我不懂中醫,但我知道一個常識:中醫注重的是整體觀念與辨證施治。也就是說,在中醫看來,一個人的各種能力(包括性能力)是相互影響,不可分割的整體。

這整體就是指一個人的身體素質。有中醫專家介紹說:中醫壯陽湯主要通過固護腎氣,調理整體來達到壯陽目的。中藥材雖然都有補腎壯陽的效果,但效果都是慢慢顯現出來的。

因此,真正純中藥的壯陽補腎產品根本就不可能像西藥偉哥一樣30分鐘內提高性能力。我相信,你的岳母給你熬的壯陽湯絕對是純正的中醫壯陽湯,主要是對你的身體起整體調節作用的。

面對同事的調侃,你的反應為什麼如此強烈?

同事調侃你有妻管嚴,你有點不服氣,這倒可以理解。但是,你還要把家裡的湯拿到辦公室里去炫耀,就有點此地無銀三百兩了。

其實,妻管嚴並不是什麼壞事,很多成功的男人都以妻管嚴為榮呢!而你在同事關於妻管嚴的調侃中,所體現的卻不是自信,而是自卑。

正因為自卑,你一定要向同事證明什麼;正因為自卑,你才浮想聯翩而不能理智地面對同事的調侃。

所以,我給你的建議就是:自信一點,理智一點,幽默一點,好好珍惜這一切吧!

如果你在生活中積累了太多的負面情緒,那就趕快把它宣洩出來!

千萬別因為自己的負面情緒而干擾到了你與同事、與妻子及岳母的正常溝通哦!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