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1日 星期四

黑豆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_-,

黑豆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回答  收藏問題 | 查看更多問答             我有靠譜回答1個回答 氧化你的心01-3122:475贊踩黑豆不能 ...


黑豆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回答  收藏問題 | 查看更多問答

 

 

 

 

 

 

 

 

 

 

 

 

 

我有靠譜回答

1個回答

 

黑豆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氧化你的心01-31 22:47

5贊

黑豆不能與什麼一起吃?

其實,就實際生活而言,黑豆不可以什麼同食,倒是沒必要太去想這個問題。因為雖說有不能與黑豆一起食用的東東,但實際上我們也不會這樣去食用的。網上說黑豆忌四環素, 不可以和龍膽以及五參同食, 忌與蓖麻子、厚朴同食,不要和茄子一起吃。這些也不是我們常見的吃法。但在吃黑豆時,真的應該注意點為好。

黑豆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微量元素等多種營養成分,同時又具有多種生物活性物質,如黑豆色素、黑豆多糖和異黃酮等。按這樣講,我們應該多吃黑豆才對。但有的人吃了黑豆後,感覺肚子不舒服,頭暈,發熱,嘔吐,拉肚子,冒汗等等不適。這主要是因為沒有講究吃法造成的。

黑豆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1、黑豆不宜生食和炒食

黑豆中含有大量蛋白質,直接生食不易消化,吃了易拉肚子。另外,黑豆中含有胰蛋白酵素抑制劑,經過炒制之後會被破壞,不建議炒食。對腸胃功能不好的人,炒食後會感覺肚子不舒服,頭暈,屁多。

黑豆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黑豆黑米粥

2、黑豆不宜空腹食用

不宜空腹食用的食物有很多,如香蕉等。不同食物不宜空腹食用的原因也不一樣。黑豆不宜空腹食用,是因為它含有高纖維,也是不易消化的,空腹食用會刺激腸胃;特別是年紀大的、體虛的人不宜空腹食用。否則也會造成不適。

黑豆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黑豆豆漿

3、黑豆不可過量攝入

記得有位中醫工作者告訴我,說中醫在開藥方時,都註明什麼什麼多少錢,這並不是僅僅從節省資源考慮,而是中藥本身是要講究一個量的。有的東西,少用是藥物,多用是食物,再多用就是毒物了。雖然黑豆有保健的作用,但是不宜吃太多,否則不利於身體健康,也就是古人說的「過猶不及」。

黑豆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黑豆狗肉

4、嚴重腎病的人不適合吃黑豆

正如前面據說,黑豆雖好,但不易消化,如果腎病嚴重的人吃黑豆,不僅不能起到補腎的作用,可能會加重腎的負擔,使腎病更加嚴重。所以嚴重腎病的人最好少吃黑豆。

5、對黑豆過敏的人不適合吃黑豆

很多人有這樣那樣的過敏,在吃了某種食物之後,引起身體某一組織、某一器官甚至全身的強烈反應,以致出現各種各樣的功能障礙或組織損傷。它是免疫系統對某一特定食物產生的一種不正常的免疫反應。對黑豆過敏的人不適合吃黑豆,以免造成不良反應,使身體受損。

黑豆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黑豆蓮藕排骨湯

6、孕婦不適合吃黑豆

這個也不是一定的,但一般情況下,孕期不宜過多食用黑豆,以免消化不良或者影響體內激素水平,造成沒必要的麻煩。

7、痛風的人不適合吃黑豆

其實,痛風的人是不適合吃含蛋白質過高的食物,當然包括豆類,豆製品類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