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4日 星期日

有關黃河的神秘傳說~真實靈異 _-,

有關黃河的神秘傳說~真實靈異
有關黃河的神秘傳說~真實靈異   by:一平網路有年黃河落水下降了幾十米,裸露出大片的河床。別小看這幾十米,在整條黃河的水位下幾十米,看黃河就覺得嚇人 ...


有關黃河的神秘傳說~真實靈異

 

 

 

by:一平網路

有年黃河落水下降了幾十米,裸露出大片的河床。別小看這幾十米,在整條黃河的水位下幾十米,看黃河就覺得嚇人,縮小了太多太多。這現象持續了很久,倆月多水都沒漲起來。

 

 

 

出了什麼事?聽說是河南溫縣招賢鄉的安樂寨村挖出了不吉利的文物。安樂寨是司馬懿的故里,傳聞是在招賢外的司馬懿鑽兵洞遺址挖到了一塊大石碑,上面刻有蛇紋,石碑下壓著一隻土黿,身上都是土色,甲上光滑無紋理,不仔細看分辨不出哪是土哪是黿。

土黿不知道在地下睡了多久一動不動,村民好奇就用農用三輪車把它拖拽出來,黿的動作很慢,伸出頭看看又閉上眼睛,沒有被驚擾的樣子。後來黿的去向未聽人說起過,蛇紋石碑倒是還在。

不過另一個傳聞又起來了,我也總覺得怪,傳聞怎麼傳得那麼快,總能一夜之間炸開鍋,不知是什麼高人弄出的,憑藉老百姓的能力怎麼都不可能把一句話一夜傳傳了黃河兩岸,那是九幾年的傳言,帶有預言性質的順口溜內容大概是,「處此碑大旱三年,出此黿淹十萬良田」,這順口溜要是在古代就是讖語,製造讖語的都是高人,不過這次高人未現身。

無論怎麼說,出了蛇紋石碑果然乾旱了,黃河水位急劇下降,大批乾枯的河床漏出來,河岸上都是人,在撿沉在河底的物件,大部分都是出於好奇在玩而已。

 

 

 

這時怪事發生了,岸上叫成一團喊聲震天,人們趕快上岸,細看,黃河的上游拐角處忽然興起了大水!高出河面十幾米,形成一條橫在水面的大水牆,滾滾而來,深褐色的水以極快的速度衝過了過去,乾枯的河床被沖刷過,水過去後黃河又恢復了平靜。

再看河床到處是水過後塌陷的窟窿,不遠處的挑頭壩也塌了 一大半,上下錯落幾十米高,就像懸崖峭壁。挑頭壩是地基和石頭砌成,石頭有十米多,地基有十米多,下面本是黃河水,可是現在水位下了後多露出十幾米的沙土,又經那忽然而至的水沖刷就成片的塌了下去。

塌了壩也塌了土基,下面出現的並不是河壁,河壁塌後露出一個大門,高有八九米左右,說是大門其實沒有門,是一個巨大的通道敞開著,只有門框,門可能被沖走了或是腐爛了,那通道裡面黑黑的什麼也看不到。門框修的不是很精緻不過聽說也很考究,明顯是人為的。

 

那大通道暴露在黃河水外,每天日曬又進了風,就幹了,黃河水也沒再漲,它就裸漏在壩下,岸上的漁家晚上打魚從那過,還見過裡面飄起紅燈籠,還有鑿石的聲音,有時還能冒出火星兒。

 

 

 

後來國家文物部門組織進入,他們在裡面看到了什麼不得而知,他們考察完後部隊的人就去了,疏散了居民後就用炸彈把那通道炸了,整個壩都炸沉了,沉到水裡就形成了巨大的旋渦經久不衰;然後在河裡埋炸彈又炸一次 ,大大小小的旋渦在河面上層出不窮,聽說河底都炸塌了,直到有個大旋渦里出現了血還有很多肉渣飄上來才作罷。

部隊動作一停黃河水面就馬上回復了平靜,不過能看到河面上漂著血,足足有幾里長。主持工作的管事人叫他請的人看,那人看了說:行了。

不過,水裡渾濁,卻出現了很多一條一條的清水痕跡遍布河面,只有綠毛魚和蛟走過的水域才能有清水痕——意思是無論多渾的水,綠毛魚和蛟游過的地方就有一條它們路過的痕跡,哪怕水再渾這痕跡里的水是清水。

那年九月黃河忽然漲水淹了三十多里,大雨下了七八天,有片特別大濃濃的烏雲在黃河橋上幾天不散,雲很低很低,在當時算是奇觀,聽說雲烏雲里還不時的掉下東西到黃河裡,我打聽到了最後也沒問出來掉在河裡的都是什麼。最後市裡的防爆部隊集合在黃河橋用炮打信號彈,打了一下午那很低很低的濃烏雲才散,這事完後,部隊又用事先準備好的好多個農家大磨盤用鐵鎖栓著吊進河裡,另一頭固定在黃河橋上,磨盤任由大水沖刷,這點我也沒能問出原因,只聽說是有高人叫這麼做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