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5日 星期一

一個人打比賽,沒有隊友沒有教練,她在印度人主場奪得女單冠軍 _-,

一個人打比賽,沒有隊友沒有教練,她在印度人主場奪得女單冠軍
今日,2018年印度公開賽展開了冠軍爭奪戰。美國的獨行俠張蓓雯對陣主場作戰的辛杜,經過69分鐘的激戰,最終張蓓雯2-1(21-18、11-21、22- ...


今日,2018年印度公開賽展開了冠軍爭奪戰。美國的獨行俠張蓓雯對陣主場作戰的辛杜,經過69分鐘的激戰,最終張蓓雯2-1(21-18、11-21、22-20)擊敗辛杜奪得女單冠軍。

張蓓雯拿到賽點

張蓓雯,1990年出生於中國遼寧,13歲時前往新加坡發展,16歲入籍新加坡,不過,因與主教練意見不合,離開新加坡,2012年因到美國旅遊,因緣巧合參加了美國公開賽,沒想到打入了女單半決賽,之後,在朋友的幫助下,便留在美國發展,但她迄今都還不是美國國籍,因此不能代表國家參加世錦賽、奧運會等這些大賽。

從2013年到2018年,5年時間裡她一個人征戰羽毛球賽場。她沒有隊友,沒有教練與陪練,參加比賽的費用都是要自費的,自己訂機票、解決住宿問題。

此前,張蓓雯與辛杜有過4次交手記錄,雖然辛杜以3勝1負占上風,但是最近的一場比賽是2017年的印尼公開賽,張蓓雯2-1逆轉辛杜取勝。

今日比賽首局,雙方打得非常膠著,比分交替上升。張蓓雯用平高球控壓辛杜兩底線,導致辛杜沒有很好的方法,只能勉強下壓,在15平之後,張蓓雯一直保持著領先優勢,並且以21-18先下一城。

一個人打比賽,沒有隊友沒有教練,她在印度人主場奪得女單冠軍

張蓓雯一個人孤單的背影

第二局,辛杜更換戰術,速度加了上去,還增加了放網,取得了更多的進攻機會。在2-2時,連得6分拉開差距,儘管張蓓雯也調整戰術緊追比分,但是在10-13時,辛杜再次連得6分徹底打消了張蓓雯的希望,為此辛杜21-11扳回一局。

決勝局,張蓓雯堅持從網前爭奪中搶攻,在3-4落後時連得6分,9-4實現逆轉反超。落後的辛杜也加強了進攻,最終把比分追為11平。之後雙方多次打平, 15平時張蓓雯又得以領先,但在19-17時,辛杜連追3分19-20拿到賽點。主場作戰的辛杜,全場為她歡呼,而張蓓雯一個人對抗整個印度。在這關鍵的時刻,她頂住了壓力,連得3分,22-20擊敗辛杜,奪得女單冠軍。

一個人打比賽,沒有隊友沒有教練,她在印度人主場奪得女單冠軍

張蓓雯救球摔倒

張蓓雯奪得了冠軍,但是沒有隊友,沒有教練跟她一起慶祝。她把羽毛球拍丟上空中,自己給自己默默地打氣。一路走來,經歷的艱辛也許只有她自己知道。

一個人打比賽,沒有隊友沒有教練,她在印度人主場奪得女單冠軍

奪冠後一個人默默收拾球包

恭喜張蓓雯奪得印度公開賽女單冠軍,這個榮幸實至名歸,她的競技精神值得每一個羽毛球人學習。5年了,一個人獨自堅持,還能保持時間前10左右的排名,值得我們尊敬。

張蓓雯最大的夢想是參加奧運會,即便不能站在最高的領獎台上,參加一場也不再後悔。值得慶幸的是,目前靠著聯賽謀生的張蓓雯,有望在2018年成為美國公民,並代表美國出征2020年東京奧運。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