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11日 星期日

不管幾點鐘睡覺,半夜都會醒來,這是身體哪些方面出問題了嗎! _-,

不管幾點鐘睡覺,半夜都會醒來,這是身體哪些方面出問題了嗎!
很多人都有起夜的習慣,尤其是中老年人,往往睡到半夜都會定時起來上廁所。但是,有部分老年人起夜卻不是因為上廁所,而是睡到半夜確實睡不著了,而且不管幾點鐘 ...


很多人都有起夜的習慣,尤其是中老年人,往往睡到半夜都會定時起來上廁所。但是,有部分老年人起夜卻不是因為上廁所,而是睡到半夜確實睡不著了,而且不管幾點鐘睡覺的,都會出現這種情況。長此以往,老人得不到很好的休息,身體狀況就會慢慢變差,這是因為身體有哪方面出現問題了嗎?

首先我們來介紹下經常半夜起來由下面三種因素導致:

1,是因為睡前過度疲勞所致的;

2,是睡眠質量不佳導致的;

3,如果是經常遇到這種情況,並且排除了過度疲勞的情況,而且在睡醒的時候還會有一些的心慌,那你就要注意了,可能你患了心律失常這種病!

其次我們來介紹下心律失常的危害:

1、心律失常可使血液循環失常,當發生心律失常時,心房和心室收縮程序改變,能使心排血量下降30%左右,引起病人心虛、胸悶、無力等症狀。

2、心律失常較嚴重可致竇性停博、竇房阻滯和心動過緩,出現心動過速綜合症(又稱慢-快綜合症)。

3、心律失常可導致猝死,發生瘁死最多的原因是心律失常,其中以室性心動過速、室顫及傳導阻滯引起瘁死的發生率最高。

4、心律失常對人體的危害是根據心律失常的性質決定的,心律失常是心臟的頻率、節律發生異常,指心臟激動的起源部位,激動的傳導時間,傳導的順序的異常就叫做心律失常。

最後如果經常半夜起來,我們該如何做呢?

不管幾點鐘睡覺,半夜都會醒來,這是身體哪些方面出問題了嗎!

1、有氧運動,有氧運動可以預防脂肪肝,消除體內多餘脂肪。如果已經患有脂肪肝的人,就要多做一些有氧運動,控制體重增長,從而消除脂肪肝風險。

2、平衡飲食,飲食搭配要均衡,維生素、蛋白質、微量元素、脂肪、礦物質都應該按照一定比例攝入,口味不可以太重或太淡,平衡的飲食的習慣也可以養護肝臟,避免肝臟受損。

3、心情平靜,常言道,怒傷肝。生氣超過3分鐘,就要馬上轉移注意力,這樣才可以讓肝火慢慢熄滅,這樣肝氣才不會受阻。如果違背了這個規律,就會傷害到肝氣。生活中多保持,平淡是真,平淡如水的心境。

4、飲酒配零食,建議不要空腹喝酒,如果社交場合或必須喝酒時,最好先吃點東西墊墊肚子,然後再喝酒就不會傷害到胃黏膜。因為,吃下去的東西已經在胃黏膜和腸黏膜形成了一個保護,與此同時,還避免了酒精直接進入血液中。

不管幾點鐘睡覺,半夜都會醒來,這是身體哪些方面出問題了嗎!

​5、藥材護肝,脾虛,可以吃薏米、山藥、人參健脾丸;腎虛,可以吃枸杞、天麻;肝火旺應該喝點菊花茶。

6、多喝水,喝水不但可以補充體液,提高身體代謝水平,幫助新陳代謝。多喝水還可以促進腺體分泌,幫助各個器官消化、吸收、排出廢棄物,這樣就可以起到減少肝臟受到毒素的損害。

歡迎投稿:爆料或者吐槽, 加入我們群組《我要爆料》,或者發郵件到我要爆料粉絲頁。我們會有專門記者,幫你編輯成為文章,發布到我們網站。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