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5日 星期一

月經期間可以洗頭嗎,經期不能吃的食物 _-,

月經期間可以洗頭嗎,經期不能吃的食物
月經期間最好不要洗頭,月經期間洗頭有可能會導致身體著涼,會影響到月經的排出,可能會引起經期不適,甚至痛經的症狀,女性月經期間身體免疫功能比較差,所以要 ...


月經期間最好不要洗頭,月經期間洗頭有可能會導致身體著涼,會影響到月經的排出,可能會引起經期不適,甚至痛經的症狀,女性月經期間身體免疫功能比較差,所以要注意身體保健,並且要注意身體保暖,避免身體受寒,月經期間不能吃寒性的食物,月經期間可以洗頭嗎?

女性在經期比平常的時候身體的抵抗力會弱一些,在這時一定要注意保養,如果不注意很可能就是對身體有一定的影響,如吃冷的東西,可能會使經期延長。那麼經期可以洗頭嗎?建議在經期最好不要洗頭,如果有特別情況,前三天是不能洗的,洗頭不能用冷水,要用熱水。

西醫認為經期不能洗頭是沒有醫學根據的,但中醫的理論就不然,中醫師表示,中醫認為頭為六陽之首,子宮為任脈的起點,生理期間,血液循環本來就比較差,洗頭會造讓血液集中至頭部,影響子宮血液循環,使子宮內的血液無法順利排除乾淨,容易造成經血量的減少或經痛;另一方面,由於髮根上的毛孔張開,這時如果受了風寒,就容易導致頭痛的問題,尤其在夜晚或睡前洗頭,由於夜晚為陰,頭為六陽之首,陰陽相背的情況下,頭痛的情形會更嚴重,若是頭髮未完全乾就馬上就寢,在身體抵抗力及代謝力低的情況下,各種毛病絕對找上你。

那麼到底女生月經期間能不能洗頭呢?能,但要拒絕生冷。為什麼?因為女人在經期抵抗力下降,如果受寒易致氣血凝滯,引發月經失調或痛經,所以了,經期不宜吹風受寒,冒雨涉水,冷水洗腳或冷水浴,不吃生冷食物,這些是有它的道理的,於是得出對健康完全沒有影響的最佳方案:用溫水洗澡洗頭!

中醫曰的是,頭為六陽之首,子宮為任脈的起點。生理期間,血液循環本來就比較差,洗頭會造讓血液集中至頭部,影響子宮血液循環,使子宮內的血液無法順利排除乾淨,這樣就容易造成經血量的減少或經痛。況且,由於洗頭的時候,髮根上的毛孔張開,這時如果受了風寒,很容易就會產生頭痛的毛病,尤其在夜晚或睡前洗頭,頭痛的情形會更嚴重。倘若頭髮未完全乾就馬上睡覺覺,在身體抵抗力及代謝力低的情況下,各種毛病絕對不會放過你的。當然,如果用冷水洗頭的話,痛經的效果更是事半功倍淋漓盡致。由此可見,經期洗頭真不是件很好滴事情。

月經期間可以洗頭嗎?女性月經期間最好不要洗頭或洗澡,經期要調整好情緒情緒不宜波動過大,否則會引起經期不適,月經期間免疫功能比較差,最好不要用冷水洗腳或洗頭,月經期間一定要注意身體保暖,並且要有好的心態。


鍾意就快D Share啦!